钛美金是什么意思(钛合美金是什么样子)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装饰材质越来越多种,如:钛镁合金、铝镁金等,那么钛镁合金和铝合金的区别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什么是钛镁合金?

所谓钛镁合金,就是以钛和镁为基加入其他合金元素组成的合金称作钛镁合金。钛合金具有密度低、强度高、抗腐蚀性能好、工艺性能好等优点,是较为理想的航天工程结构材料。现在有好多人推荐钛镁合金门,其实钛的价格是非常高的,而且也很硬,不适合做门窗行业加工,所以不要轻信有人介绍给你的钛镁合金门。

什么是铝合金?

铝合金是纯铝加入一些合金元素制成的,如铝-锰合金、铝-铜合金、铝-铜-镁系硬铝合金、铝-锌-镁-铜系超硬铝合金。铝合金比纯铝具有更好的物理力学性能:易加工、耐久性高、适用范围广、装饰效果好、花色丰富。99%的品牌门窗厂用的铝材都是6063T5工艺,这个工艺包含了好几种金属元素占比,但是其中钛的占比仅排第四。

钛镁合金和铝合金的区别是什么

1⃣所含元素不同:前者的主要元素是钛,只加入了少量的镁,而后者的主要元素是铝,包含了好几种金属元素占比,钛的占比仅排第四。

2⃣重量不同:前者的重量更重,而后者的重量只有前者的三分之一。

3⃣性能不同:前者生产工艺复杂,并且耐磨性很差,而后者则更容易上色,并且耐磨性更好。

#钛镁合金#铝镁合金#材质选择#装修门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