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10年多少钱一公里多少钱(奇瑞每公里多少钱)

在这个城市道路拥挤、停车出入困难、油价不断上涨的今天,一辆微型代步电动车似乎更符合如今家用车的定义,小巧灵动、方便快捷、省钱省心,而这也正是如今奇瑞小蚂蚁热销的原因所在,因为它真的击中了当下城市出行的痛点。

奇瑞小蚂蚁的起售价仅为7.39万,顶配车型为9.4万,整外观方面奇瑞小蚂蚁采用了仿生式美学设计语言,不得不说,看起来真的有那么几分意思,因为其两侧的精致大灯组像是眼睛,中间奇瑞的车标也担任起了鼻子的角色,加上下方嘴巴式中网造型以及两侧增强轮廓硬朗感的装饰套件,看起来颇有几分卡通蚂蚁的味道,充满着灵动性。

车身侧面造型也足够吸睛,应用了弧形双腰线设计,增强车身流畅感;尾部玻璃与后小窗玻璃之间做了些许的黑化处理,形成了半悬浮式车顶效果;轮毂采用的是黑、银双色16副个性轮毂;车身颜色采用的是白色、轻盈青的亮眼色彩搭配;尾部略带倾斜的造型以及夸张的下包围也提升了车身的运动感和现代化风格,整体看上去足够的美观,符合时下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奇瑞小蚂蚁的车身长宽高为3200X1670X1550mm,轴距为2150mm,尺寸水平在同级微型代步车中属于领先状态,当然,这并不代表它的空间表现宽敞,只是说相比较同级要稍占一些优势,后排空间可能没那么挤,舒适性可能要稍好一丢丢。进入车内,不同于其他微型代步车对于内饰上的一笔带过,奇瑞小蚂蚁在内饰设计上还是比较用心的,其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竖型中控屏设计,并运用了多种材料及配色提升车内层次感和现代感,再加上周边的圆形空调出风口以及三幅式平底方向盘的设计,质感上还是相当出色的。

配置方面,奇瑞小蚂蚁全系标配主/副驾安全气囊、后驻车雷达、胎压显示、倒车影像、远程启动、电池预加热、多功能方向盘、副驾电动座椅、手动空调、LED日间行车灯、PM2.5过滤等配置,与此同时,小蚂蚁的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全景天窗、驾驶位电动调节、卫星导航、智能语音、车联网、后视镜加热等,进一步强化用车体验。

zui高是动力方面,奇瑞小蚂蚁标配一台永磁同步电机,采用后置布局,最大功率为30kw,最大马力为41匹,峰值扭矩为120N.m,zui高车速100km/h。续航上提供三元锂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两种电池类型可选,基础续航为301km,可以完成100+公里路程的往返,出行的时候更有底气,其快充时间为30分钟,百公里耗电量在10kWh/100km左右,如果以谷时用电电费减半只控制在0.3元左右的话,那么奇瑞小蚂蚁一公里的花费也就是3分钱,非常省钱。

此外,奇瑞小蚂蚁还提供408km长续航版本选择,最大功率55kw,最大马力75匹,峰值扭矩150N.m,zui高车速为120km/h,正常来说充一次电用一个星期没问题,这也代表着除了充电时间高于加油时间以外,其日常使用体验和燃油车相差不大了。

整体而言,如果只是渴望每天的上下班通勤需求,且追求更佳的用车体验,那么奇瑞小蚂蚁将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