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地车正常胎压是多少(山地车一般胎压是多少)

正确的轮胎压力一直是一个极具争议性的话题之一,但是肯定还是会有一些数据可以给你提供参考的。

作为一般规则,我们往往会看一下在骑行中,轮胎称重时的情况。如果你的轮胎被压扁很多,那么说明胎压低了。虽然较低的胎压可以提供一定的减震效果,但是遇到坑洼时这会让内胎造成“蛇咬”破洞。

另外,在大多数的轮胎胎壁上都会印有最小和最大胎压的范围。建议不要低于或者超过这个限制,因为制造商这样规定是有原因的。虽然超过一点并不会马上爆掉,但是最好不要这么做。

牵引力

对于山地自行车来说,目的会比较明确,通常的目的都是为了改善牵引力,转弯和减震。作为一般性原则,骑手会选择尽可能低的胎压,但是,都会以,在转弯负荷下不会出现轮胎蠕动或者损伤到轮框为标准。

滚动阻力

对于公路自行车来说,它变得有点复杂,因为除了牵引力和舒适性以外,滚动阻力也是一个主要考虑的因素。和许多人的假设正好相反,新的数据表明,更高胎压和更窄的轮胎不一定更快。

更高胎压和更窄的轮胎被证明,除了使用在非常平整的路面以外,其他情况下,并不能给你带来什么吸震吸能,相反,当路面出现颠簸时,这些轮胎会让你弹跳,并降低你的速度。而较低的轮胎压力则可以提供更多的舒适性和更平滑的骑行体验。

更全面的研究由弗兰克·贝托(Frank Berto)制定,他将轮胎压力通过图标表示出来。该测试确定了20%的轮胎压缩量是最佳平衡点。(当施加载荷时轮胎被压缩的量,从地面到轮框边缘的高度测量)

顺带说一下,一些制造商业会建议采用轮胎和地面的接触面积大小来建议胎压,虽然这个数字还存在一些争议。

该表格确实给轮胎压力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参考。图标上的重量显示的是单个轮胎的负载情况,一般情况下,重量在前后轮的分布情况是前轮40%,后轮占60%。你可以通过该图标来推测出你应该使用多大的胎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