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持仓量查询(ETF持仓量查询)

截止2月15日,黄金ETF-SPDR Gold Trust的黄金净持仓量仍为923.99吨,再次上涨1.76吨。

第一黄金网2月17日讯, 截止2月15日,黄金ETF-SPDR Gold Trust的黄金净持仓量仍为923.99吨,再次上涨1.76吨。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2月10日-14日,由于新兴肺炎导致的公共卫生事件的局势升级,导致全球担忧情绪飙升,市场普遍下调全球经济增速预期,这增加了黄金的避险需求,黄金ETF持仓升至近四个半月高位。

尽管美元指数也涨势涨至近四个月高位,站稳99,但黄金依然强势上涨,收线已经突破1580关口,最终收盘在1584.08美元/盎司,周线上涨0.87%。

由于担忧公共卫生事件会拖累全球经济增速,部分机构和专业投资者增加了对黄金等避险资产的避险配置,黄金ETF持仓本周继续增加,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的持仓本周增加近8吨,至923.99吨,为2019年9月27日以来新高。

来源: 第一黄金网

关注同花顺财经微信公众号(ths518),获取更多财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