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枪口小铁块是做什么的()

吃鸡这几年是非常火的一个游戏,无论是端游还是手游,都是占据了一席之地。今天咱来简单聊一聊吃鸡里面的枪,Mini-14和Mk-14 EBR,你看这两把枪的名字,都叫14,那么是不是有些亲缘关系呢?答案是:有,而且是近亲。

Mini-14和Mk-14 EBR呢,他们之间有着共同的祖宗,那就是美军的M14步枪。当年,美军端着M14走上了越南战场,结果被装备AK-47突击步枪的越南兵狠狠地教育了一顿,M14的精度固然不错,但是半自动射击着实让美国大兵非常头疼,火力吃亏啊,即便是打开快慢机锁,发射的全威力弹让美国大兵更为恼火,打不准啊。

于是乎,美军心一横,抛弃了M14步枪,而AR家的M16成功上位,虽然M16初期让美军也是吃了一些苦头,但是纵观美军几十年如一日的都在用AR-15,躲在仓库里的M14也是有一抹心酸。而且,AR-15的成功不止在军用领域,在民用领域里面,AR-15依旧是占有非常高的比重。

而当时很多公司也都想进军民用枪械领域,鲁格公司就是其中之一,当时美国很多民众也都对于木质枪托和钢铁材质非常感兴趣,主要是情怀。鲁格公司在1973年正式推出了Mini-14半自动步枪,之所以称之为Mini-14,原因在于,其原型枪是M14,意思就是这把枪是迷你版的M14。

既然是迷你版的M14,那么其原理上,肯定是一样的,Mini-14和M14一样,都是活塞式导气原理,也都是枪机旋转式闭锁,原理上基本是一致的。这两把枪的区别,都是源于节省成本的。这把枪的目标群体是平民,不是军队,其在很多的细节设计上,肯定也是有所不同的。

M14这把枪是非常贵的,而其导气装置则是其贵的一个非常重要原因,这货带着一定自我清洁的能力来的,能不贵么。而Mini-14则是完全不需要了,毕竟他面对的是民用市场,大概率不要上战场,使用的也没那么频繁,枪没那么容易就脏了,毕竟是在家供着,天天拿手里玩。另外,在枪机上,Mini-14也是做了对应的简化,去节省成本。

准星那里呢,M14明显就是军用的那种,可调节的,带着准星护翼的那种。而Mini-14的设计则是完全不一样了,就是单独的一个铁块放在那里,固定在枪口部位就可以了。

照门上,Mini-14和M14虽然都是觇孔照门,但是M14的照门更加复杂,更加便捷。而Mini-14则完全不同了,其照门也就是一个觇孔,前面加上一个圆盘去调节,调节的便捷度远没有M14那么好。

这把Mini-14虽然是一个简化版的M14,但是其凭借自己的外观以及性能,立马很受追捧。其重量轻,空枪重量只有2.9公斤,结构上也相对比M14简单得多,民用市场里面,对其评价也是非常高的。

其在民用市场里的热度高,当然也会引起执法部门或者军方的一些注意,为了适应市场,军警方向毕竟也是销售的市场,鲁格也是推出了Mini-14 GB、AC556等不同的变体,而且AC556是可以进行全自动射击的。

Mini-14 Tactical 和Mini-14 GB-F

Mini-14最著名的一场战斗就是1986年在迈阿密的一场枪战,当时匪徒是越战的美军退伍老兵,八名FBI探员围攻两名匪徒,其中一名匪徒就是拿的全自动的Mini-14。战斗中一名匪徒挂掉,剩下的一名匪徒使用Mini-14和FBI探员们1V8交火,结果是,两名FBI探员挂掉,多人受伤,匪徒被击毙。而这场战斗影响的是美国警方未来对于武器的配置,简单来说就是:赶紧买冲锋枪和步枪,要不打不过匪徒。

说完Mini-14,那么来看下Mk-14 EBR,这个其实也是一把M14步枪,而且从血统上来看,要比Mini-14更加纯正。

当年M14在越南虽然是名声扫地,但是这并不妨碍其是一把非常出色的步枪。其失败,主要是定位失败,而不是枪的失败。当时美军将M14作为制式步枪,但是这种发射全威力弹的自动步枪在全自动射击的时候,操控难度大,和发射中间威力弹的AK47遭遇,完全没有任何优势可言。

而其精度上,却是非常棒的,当年美军在越南战场上,也是将很多M14直接改装加上瞄准镜,当精确射手步枪使用的,也有M21这类专业的精确射手步枪,换了枪管,换了更专业的子弹,甚至M21到现在美军还有在用的。

在2000年的时候,美军望着仓库里那些M14发呆,问题来了:这些枪都还不错,怎么处理?而这会儿,美国海军特种作战司令部开始发话了,对外面开始招标,找人改M14,他要让海军特种部队拿着M14打CQB。

最终,赛奇的Mk 14 MOD 0成功上位,M14 MOD 0加了伸缩枪托、铝合金前托以及皮卡汀尼导轨,而且美海军的M14EBR的枪管也截短了。其实,赛奇公司对于M14的改进,最多的就是换了个马甲,M14步枪的核心部件,加上赛奇公司的套件,穿了马甲照样认识你。但它变成了M14 EBR,EBR为Enhanced Battle Rifle(增强型战斗步枪)的英文缩写。

这个Mk-14 EBR呢,原理上,也都是活塞式导气,也是枪机旋转式闭锁,和M14是一样的。最大的改观呢,也就是给M14套上了一个更加现代化的马甲,不再是木质、钢铁的样式,而是加上了那些新的更加实用的模块。

新出品的M14EBR被送到了阿富汗战场上,美军在阿富汗的每个步兵班装备两支M14EBR。在越南的丛林里,M14无法施展,但是到了比丛林开阔的阿富汗,M14EBR大显神威。其作为精确射手步枪的意义就在于,弥补火力不足。M16的射程达不到的地方,M14EBR可以满足,有效射程,超过了M16。M14EBR的7.62*51mmNATO弹,远距离射击的侵彻力远远好于M16的5.56*45mmNATO弹。

第一批装备M14EBR的部队是美国的海豹突击队,这把枪当初也确实就是专门为海豹突击队研发的,后来海军陆战队开始大规模装备,而美国陆军同样购买并装备了一批M14EBR,不大一样的地方就是枪管,海军的M14EBR使用的是18英寸的枪管,而陆军装备的是22英寸的枪管,射程更远,它的命名是M14EBR-RI。

M14EBR-RI

Mini-14和Mk-14 EBR相比呢,虽然都是M14的衍生型号,但是其威力在游戏里相差的就不小。这点主要原因是,发射的弹药种类不同,mini-14主要是打5.56*45mmNATO,而Mk 14 EBR则是发射7.62*51mmNATO,射程和威力自然是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