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新蒙迪欧变速箱油多少升(13款新蒙迪欧油箱多少升)

关于全新一代蒙迪欧,官方给出的营销话术是100%更出彩,但在笔者看来,它却直接拿出了300%的努力去硬刚市面上的所有竞品。

无论是15.98万-21.98万元的定价,将指导价这份最基本的体面都无情撕下,通过提早让利展示自己对市场的低姿态,还是用全新势能美学+越级智能化配置+B+级车身尺寸+全系2.0T+8AT动力系统的组合拳,直接拉高同级平均产品力。

单就纸面参数和静态表现,都能看到全新蒙迪欧的诚意满载,并试图以一步到位的实惠给格局尘封已久的B级车市场带来一些新的变化。

而抛开这些,这台出自福特中国设计中心的“B级卷王”,在动态表现上是否可以称得上“名副其实”?又延续了多少“福特味”?带着这些疑问,日前笔者将蒙迪欧搬上“公路舞台”,来了次“亲密接触”。(注:本次试驾车型为EcoBoost 245 ST-Line)

本次试驾90%场景为高速路段,其余为城乡小路,更侧重在中高速的驾驶体验。给人印象最深的是,全新蒙迪欧驾驶起来完全感受不到这是一台“大车”,好上手且提供了不错的驾乘舒适感。

其中,动力性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从参数上看,全新蒙迪欧所搭载的2.0T EcoBoos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238马力,最大扭矩为376牛·米,虽然相比同门兄弟锐际上的那台2.0T发动机要略低一些,但实际驾驶起来完全不需要担心它动力储备的问题,在高速路况下加速超车依然很有底气。

不过在标准驾驶模式下,与之匹配的8AT变速箱即便深踩油降档并不算积极,甚至有些偏保守,而且在中高转速下,这台发动机的声音也并不算悦耳,时常伴有杂音,加上并不算优秀的NVH表现,有些影响驾驶者的心情。

而在中低速驾驶时,其油门初段反应也不算灵敏,表现出一副偏稳重的风格。值得好评的是,在全程的驾驶过程中,这台8AT变速箱并没有出现明显的顿挫和闯动感,对于驾驶舒适性有着很好的保障。

至于转向手感,笔者一度产生了在开一台“韩系车”的幻觉,整个转向力度偏轻盈,在低速路面遇到一些大的坑洼和颠簸时会影响到方向盘,在扎实感和稳定性上有所欠缺。当然对于绝大部分家庭消费者来说,这种偏舒适轻松的转向风格势必更加合适,显然,全新蒙迪欧为了照顾国内用户牺牲了一定的运动操控感。

另外,这种家用化的调校风格也延续到了新车的底盘悬架上。首先,整个悬架对路面信息的传递不再像福克斯等车型那么直接,可以把路面的小起伏、小震动隔绝在外,在某种程度上也间接提升了行车时的静谧性。其次,在急转弯情况下悬架对车辆的支撑性比较有限,与车辆的运动外观气质不太相符。还需注意的是,全新蒙迪欧刹车脚感初段制动力释放偏弱,中后段反之,整个制动比例感不太线性,这一点需要驾驶者用时间去摸透它的“脾气”。

总之,全新蒙迪欧在三大件的调校标定上不再是一味地追求运动,“福特味”淡化了不少,更多的是在保留一定运动素质基础上去兼顾到了驾乘舒适和品质感,如果把它当做一台有一定运动感的家用车来开的话,还是会发现不少惊喜。

静态回顾

在设计层面,能发现全新蒙迪欧与EVOS保持了“步调一致”,在全新势能美学理念加持下,更追究创新与传承的平衡。

来到车内,1.1米超广域巨幅屏整合了12.3英寸全彩数字液晶仪表盘和27英寸真4K中控屏,可以说把车内可利用的空间都布局上了屏幕,组合出足够吸人眼球的科技氛围配比。其内置的SYNC+系统操作起来也比较流畅,关键,它具备的整车OTA也给消费者留下广阔的想象空间。

可以说,全新一代蒙迪欧所呈现出的年轻的、科技的、运动的“全面复合”面貌足以展示福特中国设计中心的设计实力,像中国消费者热衷的流畅的形体、犀利的线条、前瞻科幻的产品特征在它身上上均有所体现。

在某种程度上,由中国团队主导的“势能美学”设计理念,有利于把中国消费者的用车诉求和审美喜好输出到福特全球设计的大体系中,以便在未来引入更多正在“入乡随俗”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