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拉尔塔(迭戈佩拉尔塔)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2月30日报道据法新社洛杉矶12月29日报道,在一家百货商店遭警察开枪误杀的女孩父亲12月28日要求追究涉事警察的刑事责任。

这又是一起美国执法人员误杀无辜者的事件,死者是14岁的瓦伦丁娜·奥雷利亚纳-佩拉尔塔,她和家人来自智利。在这个枪支泛滥的国家,警方经常采取致命的执法手段。

报道称,女孩的父亲胡安·巴勃罗·奥雷利亚纳对记者说:“我现在只想为女儿伸张正义。我会为之努力,直到最后一刻,直到所有罪犯都进监狱。”

12月23日,洛杉矶警方冲进伯林顿百货公司,试图制服正在用自行车锁袭击顾客的嫌犯时,瓦伦丁娜正在一间试衣间里。

报道称,视频显示,几名警察举着枪在通道里巡逻,其中一人几乎一看到袭击者就朝他开枪。一枚子弹穿墙而过,射中这名和妈妈一起试衣服的女学生。

女孩的母亲索莱达·佩拉尔塔流着泪说:“我们正在试衣间里试圣诞服装。”她说:“我们听到尖叫声,于是抱在一起祈祷,后来,瓦伦丁娜被什么东西击中,我们一起摔倒在地。她死在我的怀里。我什么也做不了,什么也做不了。”她说:“看着女儿死在怀里,这是你能想象到的最痛苦的事情之一。她是我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