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医博肛肠医院(长沙医博肛医院电话)

男子肠镜检查发现息肉

称“上了手术台才签字”

缴费方知不可使用医保?

费用共计约1.5万元

上周六,市民周先生前往长沙医博肛肠医院看病,第二天,在肠镜检查过程中,医生表示需要进行手术,并要求家属尽快签字,无奈之下,妻子只好同意,不仅如此,在缴费时,他们又被告知,这家医院不能使用医保,只能自费,这让家属们非常气愤。

因为身体不适,沈先生的舅舅周先生上周六独自来到医博肛肠医院问诊,在医生的要求下,第二天,他又来到医院进行肠镜检查,检查过程中,医生和周先生的妻子进行了谈话。

周先生的妻子 陈女士:他说他的肠道里面长了息肉,我说现在怎么办呢?他说,现在可以帮你做掉。他说已经有五年了,不做的话,会变成什么癌细胞,我吓死了。

陈女士描述称,当时周先生躺在手术台上,进入了全麻状态,检查仪器也已经放入体内,再加上医生描述的病情,陈女士慌了神,赶紧在手术知情同意书上签字。

术后,陈女士在医院准备缴费时,却被告知,这家医院不能使用医保,因此,周先生的所有医疗费用必须得自费承担,这让家属们很是意外。

周先生的妻子 陈女士:自己掏钱肯定是付不起的,因为他的工资总共才两千多块钱一个月,我说早知道的话,我们就不会选择在你这里做。

昨天,记者在医院也见到了周先生,他告诉记者,自己在医院检查时,医生只是建议他做一个肠镜。

“明码标价”且家属同意

院方负责人回应遭反驳

医院坚称“事先告知”

费用一事已达成共识

因为对于医院的做法不满,周先生的家属们暂时只支付了药费。为了弄清楚其中的原委,记者随后陪同周先生一起,来到了长沙医博肛肠医院,院方一名负责人出面进行了回应。

这名院长解释称,在检查发现周先生的肠道有息肉,他们立即与家属进行了沟通,并得到家属的同意,才做的手术。对于这样的解释,家属并不认可。

家属 沈先生:医生因为通过之前的检查,应该大概知道是一个什么情况,所以才会让他第二天过来复检,对不对。那么第二天过来复检的时候,医生应该先告诉他,如果遇到了什么问题,我们会用什么方式来给你处理,大概费用会有多少,你选择做不做。

家属认为,医院应该将检查有可能遇到的情况都事先进行告知,同时,医院不能使用医保,这也应该是院方要事先告知的一个重要事项。

妻子 陈女士:我不知道没报销,要自己出全部费用,我不会选择在这个医院做,我肯定到别的医院去做。

对此,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罗琪予律师表示,医务人员在诊疗活动中应当向患者说明病情和医疗措施,需要实施手术的,医务人员应当及时向患者具体说明医疗风险等情况,并取得其明确同意。

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 罗琪予律师:作为医疗机构,对于患者支付的诊疗费用是否属于医保范围,医院要履行一定的告知义务,双方之间的服务内容,实际上是一个检查,就是做肠镜,并不包含手术内容,之后如果要进行一个手术变更的话,应该要按照手术的规定流程来办理。

到记者发稿前,双方经过协商,长沙医博肛肠医院承诺,除了周先生已经支付的两千多元的药费,再另外收取1000元的手术费,双方达成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