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85定焦适合拍什么用(佳能85定焦镜头适合拍什么)


#佳能单反

佳能品牌中拥有的单反相机镜头群是最为庞大的,在佳能单反相机镜头中适合拍摄人像的镜头也比较多,其中拍摄人像最常用的镜头有50mm定焦镜头和85mm定焦镜头。


佳能50mm焦距的定焦镜头有三款,其中拥有F1.2超大光圈的镜头最为合适拍摄人像。


用过单反相机的人都知道50mm的焦距属于标准焦距,拍摄的效果和人眼所看到的景象一致,50mm的焦距由于短焦段不会造成空间压缩,所以能够更好的表现主体周边的环境,在加上F1.2的超大光圈可以把人像拍摄的非常好。


佳能85mm定焦镜头属于中长焦距的镜头,并且也是拥有F1.2的超大光圈。


其实佳能85mm定焦镜头是最合适的人像镜头,现在优秀的人像作品大部分都是用大光圈或是长焦距拍摄的,因为这样可以制造出空气切割机的效果,并且还可以拍摄出背景或是前景虚化的效果。


佳能85mm定焦镜头在人像摄影中焦外的表现十分柔美,佳能85mm定焦镜头在佳能用户眼里被称之为人像王镜头,因此很多摄影师拍人像都喜爱用佳能85mm定焦镜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