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藻海(马尾藻海域)

在北大西洋百慕大群岛附近的马尾藻海,是世界上公认的最清澈的海,其透明度达到66.5m。在某些海区透明度达到72m。

马尾藻海地理位置

马尾藻海是个洋中之海,他的西边与北美大陆隔着宽阔的海域,其他三面都是广阔的大洋。所以马尾藻海是世界上唯一没有海岸的海,因此也没有明确的分界线。这里平均深度为4500m左右。约有2000海里长、1000海里宽。

在马尾藻海的海面上布满了绿色的无根水草——马尾藻。远远看去,仿佛是一派草原风光。在海风和洋流的带动下,漂浮着的马尾藻,犹如一条巨大的橄榄色地毯,一直向远处伸展,厚厚的一层铺在茫茫大海上。另外,以马尾藻与几十种以海藻为宿主的水生生物,又形成了独特的马尾藻生物群落。

马尾藻海区域是一个终年无风区。在蒸汽机发明以前,船只需要凭风而行,如果有船只贸然闯入这片海区,就会因缺乏航行动力而被活活困死,所以自古以来马尾早海也被看作是一个可怕的“魔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