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证能扣多少分(a2证最多可以扣多少分)

【卡车之家 原创】马上就要到4月1号了,驾考新规也即将正式实行,其中扣满12分不降级、扣分细则改变以及新增C6驾照等新政策受到了卡友们的热切关注,今天我们就带大家看看新交规有哪些变动。

● 驾驶证再增等级 C6横空出世

2022年4月1日起,驾驶证将正式增加一个级别,届时,大家就可以申领C6驾照啦!

2021年,公安部发布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62号)明确新增准驾车型“轻型牵引挂车”(C6驾照),允许驾驶小于4500kg的汽车列车。也就是说,有了C6驾照你就可以驾驶轻型拖车了,但要注意的是,总重要控制4.5吨以内。

目前,C6驾照的获取方式有两种,一是持有A2驾照的卡友可自动获得C6资格,二是C照进行增驾获取。

● 扣分规则发生调整 这些变化需要留心

2021年年底,公安部发布了最新修订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并将于2022年4月1号正式。其中对多项扣分规则发生改变,而且扣满12分不再降级。

新规取消2分值的违法行为分类,新增9分值的违法行为分类,具体如下:

● 记满12分不再降级 但还得学习

而扣满12分不降级就是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满12分,需要根据规定参加满分学习、考试,通过之后并且缴纳罚款,记分就会被清除,发还机动车驾驶证。

● 编后语:

今年4月1号,新交规就要正式实行了,其中扣满12分不降级、扣分细则改变以及新增C6驾照等新政策相信也是期待已久,那么卡友对即将施行的新交规有什么看法?欢迎写在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