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中学(龙湖中学官网)

近日,沿滩区龙湖中学热情接待了来自川南各地爱好编程的青少年朋友们,这是龙湖中学成为全市唯一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编程教育等级评测学校后第一次面向全省开放。在考点现场,学校热情周到的服务、一流的考级评测条件,给前来参与评测的学生及家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为推动落实“盐都未来工程”,龙湖中学以“科技创新”为重要抓手,大力开展科普、创客教育,培养学生科学意识和创新精神。目前学校依托科技馆、慧读馆和学生劳动实践基地,开设了计算机编程、创意小制作、创意搭建、航空航模、创客机器人、慧读课等校本课程和社团活动,这些课程和社团以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和创新精神为核心,很受学生欢迎。

下一步,龙湖中学将以“自贡市创客教育基地”和“许方圆创客空间名师工作室”为依托,逐步开设手工DIY、航模、创意搭建、3D打印、气象观察、无土栽培等课程,进一步拓宽创客教育实施路径,为培养更加适应未来社会需要的创新型人才奠定基础。(刘丽)

编辑:刘汶林

编审:舒旭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