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g和4g通话有什么区别(老人手机2g和4g通话有什么区别)

随着5G的出现,很多手机厂商开始在新发布的手机内安装5G芯片,用以支持5G网络,从而提高品牌的知名度。而很多小白用户就会产生一个疑问:“5G手机使用4G网络,网速会变快么?” 本期文章就说说5G网络与4G网络的区别。

速度上的区别

从理论上讲,5G网的网速要比4G网快一百倍以上。据有关测试数据显示4G的巅峰传输速度可达到100MB/S,而5G的颠覆传输速度却可以达到惊人的10GB/s。

基于传输速度上的差异,两者在应用场景中体现出的价值也是不同的,早些年的2G多用于通话和短信;3G相较于2G,多出了一个上网功能(智能机的出现);而4G网络的出现,又在3G的基础上扩展出了互联网接入和移动视频等功能;而5G的出现,就相当于在4G的基础上再次扩展应用场景、应用范围,比如人工智能、VR、远程教育等领域,都会因为5G的出现而得到飞速发展的机会。这一切都归功于5G的“网速”。

两者本质不同

从名字上看,好像5G网络是4G网络的迭代网络,但实际上并不是那么回事,从基站到芯片上,5G与4G是完全不同的。之前支撑4G网络的传输设备,以及那些使用4G网络的终端设备,都是无法直接使用5G网络的。想要接入5G网络,除却网络运营商开通相应业务之外,所在的地区必须有5G基站,且终端设备(手机、电脑)必须支持5G上网才可以。

而且4G与5G所使用的频率也是不同的,4G网络传输信号的通道与5G网络传输信号的通道是不同的,两者互不干扰,也无法互通使用。

5G手机使用4G网络会更快么?

答案是否定的,实际上5G手机与4G手机的区别就在于,5G手机内置了5G网络芯片,该芯片的主要作用是“可以使手机连接到5G网络”当中。如果5G手机可以连接4G网络,那就意味着该手机内部还内置了一款4G网络芯片。当我们使用4G网络就意味着4G芯片在工作,当我们使用5G网络时就意味着5G芯片在工作,两者根本不相关。也就是说,哪怕是使用5G手机连接4G网络,网速也不会有变化。

此外。手机传输速度虽然与4G、5G网有关,但与网络运营商的关系更大,现在的4G网络传输速度根本达不到4G网络传输的峰值速度,如果运营商限制了你的带宽,哪怕是5G手机使用5G网络,速度也不一定会变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