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3标配多少钱(马自达3多少钱-)

手握十几万元的购车预算,想要选择一款颜值高,操控好的三厢轿车,大家会想到哪些车型?如果单看市场的销量,本田思域,型格,大众凌渡都是不错的选择,再加上自身品牌的优势,所以消费者也挺乐意选择的。除了上述几款车型,还有没有其他的选择呢?答案肯定是有的!比如这期内容要介绍的马自达3昂克赛拉就是不错的选择。

从品牌整体的销量来看,昂克赛拉绝对是马自达进军中国市场不能缺失的车型,毫不夸张地来说,昂克赛拉占据着马自达销量的一大半。价格方面,目前在售车型的售价区间是在11.59-18.99万元。说真的,虽然顶配压燃版本拥有着更高规格的工艺技术,但同样的价格区间按照中国消费者的习惯,自然会更偏重中型轿车,所以昂克赛拉的主销车型多集中在1.5L和2.0L的中低配版本。下面我们就以关注度较高的2021款2.0L自动质雅版为例,来看看昂克赛拉的具体表现。

外观方面,现款昂克赛拉的颜值相比老款有明显的提升,多边形样式的中网向两侧扩展,搭配不规则状的镀铬饰条,进一步拉升了视觉的横向宽度。前灯组造型较为狭长,全系标配LED光源,且标配有自动大灯功能,能够满足日常的基本使用。来到车身的侧面,首先轮胎的规格吸引了我,采用的是215/45 R18,这般尺寸放在一款偏重运动操控取向的车型身上是比较协调的。虽然昂克赛拉是一款前驱车,但整个车头部分有些类似于后驱车。

内饰方面,同样是日系合资品牌,昂克赛拉的内饰用料质感明显优于竞品。中控台、车门扶手、中控通道等部位都是使用软质材质包裹覆盖,座椅也是选用真皮材质,有着不错的质感回馈。仪表盘是采用液晶屏+机械指针的组合形式,整体显示效果是比较直观清晰的。8.8英寸的中控多媒体屏幕虽然功能性比较一般般, 但优势在于倒车影像的显示效果足够清晰,支持CarPlay和CarLife手机互联,能够满足日常的操作使用。

空间方面是昂克赛拉的硬伤,也经常被网友们拿来调侃。如果单看车身的尺寸,昂克赛拉车身长宽高分别是达到4662/1797/1445mm,轴距2726mm,定义为A+级轿车也是不过分的。但由于车头占比较大,较深的后备厢空间,使得后排的乘坐空间确实比较紧凑。笔者的身高是178cm,把前排座椅调整到合适的位置距离,坐在后排腿部空间仅有一拳的余量,头部空间还算富余,再加上中间地板隆起较高,昂克赛拉的后排空间放在同级别确实是一般的水平。

动力方面,这台昂克赛拉(2021款2.0L自动质雅版)所搭载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是116kW(158Ps),最大扭矩是202N·m。看似较为平常的动力参数,但整台车的加速响应是比较平顺线性的,而且变速箱也能挺快明白驾驶者的意图,稍微深踩油门就能通过降档提升动力响应,这也是较多消费者选择昂克赛拉的理由。

相比老款,现款昂克赛拉的悬挂是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虽然操控性没有明显的减退,但行驶在非铺装路面,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的滤震表现始终是不如独立悬挂的,通过减速带还是会有明显的抛跳感。

最后总结,因为品牌影响力的关系,昂克赛拉在国内市场的销量是不如思域、型格、凌渡等几款车型的。但是从整体的表现来看,昂克赛拉有着年轻运动的外形,特别是配合经典的魂动红漆面颜色,更加符合年轻用户对车的审美。车内空间不是很大,但胜在用料的品质感。虽然零百加速比不上小排量涡轮,但较为线性平顺的动力响应也是昂克赛拉吸引用户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