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浪反弹什么意思(c2浪反弹是什么意思)

周三各股指震荡,午后跳水后拉起。随着利好的逐步兑现,资金分歧加大,反弹即将结束。

上周二大盘出现长阴,截至目前阴线被吃掉,看似是“洗盘”,但并未形成有效突破。为什么近期能持续上涨?还是和政策利好有关,例如“稳经济33条”。此前,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月底出具体政策也在预期之中,这就是大盘近期能持续上涨的原因。

不过此前我们说过,在经济下行压力下,稳增长政策一直都是有预期的,重要的会不会超预期,因为只有超预期股市才能持续大涨。而从股市的表现来看,虽然上涨了,但没有大涨,也不用看具体政策了,肯定是没有明显超预期的刺激。那么接下来,利好出尽后,反弹也就要结束了。另外,上海今天全面“解禁”,也是利好兑现的一部分。

从中证1000指数来看,虽然再创新高,但依然没能突破阻力位。接下来就是不进则退,除非拉大阳线向上突破,否则就只能掉头向下了。近期大盘频繁在盘中跳水,这可能是主力资金开始逐步兑现的行为,大幅的振荡则是资金分歧加大的表现,预示反弹即将结束。另外可以关注妖股中通客车,该股已经翻了4倍,今日结束了连板,距离见顶已经很近了,可关注大跌信号。一旦该股见顶,也是大盘反弹结束的一个信号。

从美股来看,连续反弹后出现回落,至少次高点已经形成,下周重启跌势概率大。我们继续维持此前的判断,认为美股是C2浪反弹,接下来将重启跌势,而不是展开周线级别反弹,可静待谜底揭晓。

利好已经出尽,大盘反弹的也比较充分,中证1000这一波就是类似2018年2月之后的那波,这里不会是大底,后面还会破的。进入6月,从历史上看A股往往表现不佳,结合当前的形势,今年很可能延续这种规律。节后日是芒种时间窗,可关注会否出现向下变盘信号。温馨提示:纪念屈原的端午节要到了,小心点儿……(来源:公 众号“中产投资”)

本文源自金融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