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奎娥身高(赵奎娥身高是多少)

文/娱来君

演员的本质是演戏,用作品跟观众交流,可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的人,寥寥无几。

不管是老戏骨还是年轻演员,最后他们都会偏离轨道,将心思投入到综艺、广告、直播上,通过这种方式大赚一笔,毕竟钱的诱惑,很少人能顾抵挡住。

当然,也有例外,而老戏骨陈宝国就是其中一个。

出道41年,鲜少参加综艺节目,更没有开直播,而是淡泊名利,坚守初心,一心一意拍戏,认真钻研角色,为我们送上了一个又一个经典角色,让人拍手叫绝。

他的清心寡欲,也得到了外界的高度评价,直称他是艺术家。

01

1956年,陈宝国出生在北京一个普通家庭,童年生活很是拮据。

为了减轻父母的压力,十几岁的陈宝国就去工厂打工了,成为了流水线上的一员,从此过上了三点一线的生活,不是吃饭睡觉就是工作,每天重复着上一天的事情。

久而久之,年轻气盛的陈宝国厌倦了这种流水线般的生活,决定辞职,到外面闯荡。

1974年,18岁的陈宝国看见了中央戏剧学院的招生简章,从小就对戏剧充满兴趣的他,决定试一试。

陈宝国虽然没什么才艺,可人长得属实帅气,五官端正大气,棱角分明,一双浓眉大眼炯炯有神,加上178cm的身高,简直就是偶像男神。

陈宝国顺利考上了中央戏剧学院,成为表演系的一名学生。

18岁,正是花一样的年纪,情窦初开的陈宝国一眼就看上了同班同学赵奎娥,并在心中暗暗发誓,一定要追到她。

为了追求赵奎娥,陈宝国不惜对着班中的男生放出狠话:“赵奎娥是我的,都别和我抢啊。”

此后,陈宝国多次借机和赵奎娥待在一起,对她驱寒温暖,面对大帅哥的追求,谁顶得住啊,很快,两人就成为了情侣。

当时学校规定不能谈恋爱,两人只能秘密约会,并将情侣的关系隐藏起来。

大学毕业后,两人只能被迫开展一段“异地恋”。

陈宝国被分配到中国儿童艺术团,赵奎娥则因为成绩优异留校担任教师。

在那个通讯不发达的年代,两人只能通过写信的方式联系,常言道“小别胜新婚,大别胜再婚。”

自从异地恋后,不但没有削减两人的感情,反而让彼此更加思念,恨不得天天待在一起。

都说异地恋就像树叶一样,迟早会黄,但陈宝国赵奎娥的爱情狠狠驳斥了这一观点,异地恋分手的,只能证明两人还不够爱。

02

1982年,陈宝国主演了首部电视剧《赤橙黄绿青蓝紫》,在剧中扮演叛逆青年刘思佳。

这部由央视拍摄的电视剧,一经播出便受到全国观众的喜爱,陈宝国也凭借在剧中的出色表现,摘下了首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男主角奖,一炮而红。

因为外形俊朗,身材高大,当时的陈宝国收获了众多女粉,成为新中国第一代青春偶像。

当时的陈宝国跟赵奎娥依旧是“异地恋”,自己成名之后,跟异性的合作机会越来越多了,他害怕女友会生气,从而缺乏安全感。

刚成名的陈宝国,决定跟赵奎娥结束8年的恋爱关系,正式步入婚姻的殿堂,升级为夫妻。

次年,赵奎娥为陈宝国生下了一个儿子,取名为陈月末(今改名为陈奕丞),受父亲的影响,长大后的陈奕丞也走上了演艺之路。

升级为丈夫、父亲的陈宝国,为了让妻儿过上更好的生活,更加拼命工作了,

1986年,陈宝国在武打片《神鞭》中,扮演独眼的玻璃花,是一个地痞无赖的角色。

为了扮演好角色,让自己更加贴近角色,陈宝国不惜将磨薄的扣子放进眼睛遮挡视线,导致眼膜严重受损,但他表示无怨无悔。

正是这种为了饰演好角色,不顾一切的态度,让陈宝国的戏路不断拓宽,他既能演流氓地痞、土匪汉奸,又能演正义凛然的军人、舍生取义的民族英雄,更能演霸气外露的帝王将相。

可以说,没有陈宝国扮演不了的角色,堪称千面视帝。

之后,陈宝国相继送上了《大宅门》《汉武大帝》《大明王朝1566》《茶馆》《老农民》《老酒馆》《湄公河大案》等经典影视剧。

横扫国内各大奖项,成为中国电视剧三大奖满贯男演员之一,而且实至名归。

03

从敢爱敢恨、勇于反抗的白景琦到雄才伟略、风流千古的一代霸主汉武帝、刚烈又阴柔的传奇帝王嘉靖帝,再到处在社会底层的小人物王利发、阴险狠毒的徐铁英。

无不让人感受到陈宝国的炉火纯青的演技,和入木三分的表演。

一个眼神,一个动作,都足以彰显陈宝国对角色的拿捏和深刻理解。

胡玫导演这样评价陈宝国:“他是一个“千面人”,他的表演处在金字塔的顶峰”。

飞天奖官方这样评价他:“他将独到的人生感悟融入对角色的创造性理解之中,从容不迫而又耐人寻味地展现人物的内心世界,看似随意的表演之中充满张力,演员个人魅力与角色特征浑然一体。”

是的,他早已经跟每个角色融为一体,通过内心去感受和理解角色,然后用精湛的演技来展现角色本身。

陈宝国出道41年,能够始终坚持初心,淡泊名利,将全部精力投入到演戏中去,用作品跟观众打交道,少不了妻子在背后的默默付出和支持。

在陈宝国忙于工作,没有时间照料父母、儿子时,是赵奎娥一人担起了所有家务。

公公婆婆生病了,赵奎娥就24小时守在医院,让陈宝国放心去演戏,没有后顾之忧。

尽管陈宝国杜绝炒作,跟女演员保持距离,可依然难以避免媒体为了吸引眼球,故意炒作,将一件小事无限放大,曝出跟女演员的绯闻。

但每次陈宝国都会向妻子解释,同时会以最有力的方式反击,带着妻子参加颁奖典礼,大秀恩爱,替妻子宣示主权。

在陈宝国心里:“作为丈夫,要让妻子踏实。作为父亲,要让孩子佩服。作为男人,对于外界那点诱惑还不至于把控不住。”

陈宝国用行动证明,自己做到了,作为国家一级演员,公认的艺术家,成名多年的他,对赵奎娥的爱始终没有改变,结婚39年,仍然恩爱如初,宛如初恋一般,堪称娱乐圈的模范夫妻。

无论是对待事业还是感情,陈宝国都从一而终,他是当今年轻艺人的榜样。

现在,陈宝国已经65岁了,依旧活跃在演艺圈,作品不但质量上乘,而且数量也十分稳定,每年有2~3的作品奉上,称得上娱乐圈的劳模。

不像有些艺人,为了挣钱,都将精力用在了上综艺,开直播带货等副业上,几年都不拍戏,完全忘记了自己的本职工作。

希望陈宝国老师事业越来越好,为我们带来更多优秀的作品。

你最喜欢陈宝国老师哪部作品呢?

—END—

点下关注,不迷路!

本文由娱来君原创,欢迎转发阅读,禁止非法转载

图片皆来自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