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滴滴拉黑什么原因(滴滴被拉黑是什么状态)

1.18日,“一带一路”能源部长会议和国际能源变革论坛召开,习近平致贺信。

2.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五届年会18日在北京开幕,习近平向论坛年会致贺信。

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原国务委员,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同志遗体送别18日举行。习近平等到八宝山革命公墓送别。

(习近平与司马义·艾买提亲属握手,表示深切慰问。来源:新华网)

4.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相关方案,部署推进公安消防部队和武警森林部队转制,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建设中国特色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全面提高救灾能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5.美国财政部公布半年度汇率政策报告,认为中国没有操纵汇率以获取不公平贸易优势。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8日表示,结论符合基本常识与国际社会共识,中国将坚定不移地深化汇率市场化改革。不把汇率问题政治化。

6.18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回应中美经贸摩擦对国内相关企业的影响时表示,此次美方挑起的贸易摩擦从总体上看,影响有限,风险可控,主要是对部分外向型企业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对于这些影响,无论是国内企业还是各级政府都在积极想办法应对。办法总比困难多!

(10月18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来源:商务部)

7.央行披露,央行征信中心的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功能日益完善,截至2018年8月末,该数据库已为9.7亿自然人建立信用档案。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让“老赖”无所遁形!

8.生态环境部通报,今年9月,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90.8%,同比上升2.6个百分点。蓝天保卫战,决不放松。

(资料图:北京秋高气爽,天安门蓝天白云美如画。来源:视觉中国)

9.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预计至2020年,我国智能网联汽车的市场规模可达到1000亿元以上。千亿产业,前景广阔!

10.18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杰辉受贿案一审。张杰辉被控受贿超1.26亿元,当庭认罪悔罪。

(庭审现场。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12.据文化和旅游部消息,江西南昌滕王阁旅游区、湖北咸宁三国赤壁古战场景区等9家景区达到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准,拟确定为5A级景区,现予公示。啥也别说了,打卡去吧~

13.总台独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百家讲坛》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昨晚播出第十一集:咬定青山不放松。

1.17日5时许,西藏林芝附近雅鲁藏布江因山体滑坡形成堰塞湖,造成6000余人受灾,10000余人受影响。目前棉被褥、毛毯等救灾物资已紧急调拨,确保受灾群众生活。无论是灾区群众,还是救援官兵,都要注意安全!

(空中俯瞰堰塞湖附近的加拉村。来源:新华网)

2.18日上午,王宝强前经纪人宋喆、修雨乐职务侵占案在北京朝阳法院一审宣判。宋喆、修雨乐因犯职务侵占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三年。正义不会缺席!

(宣判现场。来源: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3.深圳近日破获一起特大虚开增值税发票案,初步统计各类涉案企业上千户,涉案金额近百亿元。严打背后的黑色产业链!

4.滴滴App18日起试运行“黑名单”功能,司机和乘客都可以把对方拉入黑名单,而且暂时不可取消。在双方选择拉黑之后,滴滴将在12个月内避免为双方匹配订单。被拉黑次数过多的司机或乘客也将更难匹配订单。用手指投票,把“劣币”驱逐出去。

5.近日,湖北查处两起传播淫秽视频案件,均是嫌疑人法律意识淡薄,将淫秽视频发给微信好友。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请正确、健康地使用网络!

6.杭州“女司机倒车连撞豪车”事件引发广泛关注,一女子在倒车时,先后刮擦了玛莎拉蒂、奥迪、宝马等4辆豪车。警方回应,事故发生后,女子停车报警。出警民警依据简易程序处理了该起事故,各方均无异议。要不,还是多练练手再上路吧。

(资料图:撞车瞬间。来源:扬子晚报)

7.越来越多的中国儿童与青少年发胖已经成为卫生部门面临的尖锐问题,专家分析快捷方便的订餐系统可能是重要原因之一。外卖: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

8.克里米亚17日发生校园爆炸和枪击事件,造成至少19人死亡、47人受伤。嫌犯自杀身亡。第二个爆炸装置已被拆除,嫌犯动机不明,俄总统普京承诺将向公众公布调查结果。谴责一切校园暴力袭击事件!

(克里米亚警察调查校园爆炸案嫌犯住所。来源:视觉中国)

9.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10月25日至27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日媒称,安倍届时将提出租借大熊猫事宜。“滚滚”就是这么人见人爱!

10.2019年“科学突破奖”获奖名单在旧金山揭晓,共有9名科学家上榜,其中包括华人科学家庄小威和陈志坚。此外,中国“80后”数学家许晨阳获得专门面向年轻学者的“新视野数学奖”。都是80后,怎么这么优秀!

11.近日一个国际联合科研小组调查称,全球变暖将导致大麦产量急剧下降,进而导致啤酒短缺和啤酒价格上涨。啤酒涨价了,撸串还约吗?

10月18日,沈阳最低气温跌破零下2摄氏度,成为下半年以来沈阳最冷的一个早晨。市民们已穿上了冬装出行。你,穿秋裤了吗?

行生于己,名生于人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引用“行生于己,名生于人”,指出只有富有爱心的财富才是真正有意义的财富,只有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才是最有竞争力和生命力的企业。他鼓励广大互联网企业坚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统一,在自身发展的同时,饮水思源,回报社会,造福人民。

“行生于己,名生于人”出自《逸周书·谥法解》,意思是说,行为是自己做出的,而名声则是他人所赋予的。意指德行端方的人会被后人传诵、纪念。

塑料制品冬天变硬的原因

塑料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材料,它具有诸多良好的性能,但是我们都有过这样的体验,到了冬天,有些塑料制品会变硬,这是为什么呢?

塑料是以单体为原料,通过加聚或缩聚反应聚合而成的高分子化合物。分子与分子之间结合非常紧密,不易活动。生活中使用的塑料制品之所以比较柔软,是因为在制造时加了增塑剂。它像润滑油一样,使分子和分子之间能够活动。

有些增塑剂耐寒性不佳,在冬天低温下润滑效果变弱,塑料中的分子重新紧密结合,导致塑料变硬。

另外,增塑剂具有一定挥发性,当塑料制品使用时间过久,增塑剂慢慢挥发,塑料一样会变硬。(新华网)

教育部高教司司长肯定“本转专”:有些大学生醉生梦死

华中科技大学18人因学分不达标本科转专科,引发关注。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给予肯定:“现在大学里,有些学生醉生梦死,这样是不行的。”吴岩表示,“适度增加学生不能按时毕业是应该的,本科生有一定的淘汰率也是必然。”对此,有网友表示赞同;也有网友认为,本转专看似合理,但表现出对专科的歧视,“专科不好好学同样也毕不了业”。

对此,你怎么看?你觉得“淘汰”不合格本科生,转专还是退学,哪种方式更合理呢?点击文章底部“留言”一起聊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