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测试是什么概念(东华测试是做什么的)

8月3日晚间,国内结构力学性能测试龙头东华测试(300354)披露半年报: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65.20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15.0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347.09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68.22%。值得关注的是,东华测试大部分业务来自国防科技领域,并参与了天问一号的地面相关试验。

半年报显示,东华测试的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船舶、国防、科研等领域,参与空间站、探月工程、商用航空器、海洋工程、高速铁路等国家重点工程的测试工作,满足国防安全和国民经济建设的急需。其中公司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客户包括: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北京环境强度研究所、空间电子信息技术研究所、上海航天控制技术研究院、洪都航空工业集团飞机设计研究所、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中国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上海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等。

东华测试董事长刘士钢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公司大部分的业务来自国防科技领域,“国防科研项目要求的全套资质与关键核心技术,一直是东华测试的优势。”

7月23日,长征五号遥四运载火箭携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顺利升空,成为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此前东华测试在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产品参与了天问一号的地面相关试验。据了解,东华测试长久以来一直与国家航天科研机构保持着紧密合作,为航天器结构力学性能试验项目提供了许多专业可靠的试验数据采集与分析系统。东华测试相关人士表示,“天问一号的顺利升空,是我们广大奋战在航天事业前线的科研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东华测试为能有幸为国家航空科研事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而感到自豪。”

就在8月3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表示,北斗三号提前半年完成全球星座部署,开通全系统服务。包括东华测试在内的多只概念股大幅上涨,东华测试更是一度涨停,收盘报15.84元/股,涨幅达到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