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均线代表什么(什么是135均线)

分析界面及参数设置:

1,主图,MA主要关注60均线。

2,附图包括成交量和macd。成交量关注34和145均线;MACD默认参数。

《极简缠论》操作法:

60均线为生命线,牛熊分界线,与MACD O轴意义相同。

需要选择合适的周期图来观察走势与均线和MACD的关系。主要以MACD为主。那种MACD双线在O轴上下翻飞者表示周期图级别选择错误。

下跌走势的主要方向是向下,其抵抗走势使得MACD双线靠近O轴,是为中枢。

在某周期图中MACD双线在O轴上下翻飞者,往往是走势级别提升,需要调整周期图级别。

仅借用缠论的中枢级别扩展的内在含义,采用MACD双线形态法识别中枢级别扩展。

-------------------------


云南白药 周线图

周线图上,60均线压制明显。

从1开始的向下走势,2-3使得MACD双线靠近O轴,形成一个周线中枢。3-4走势部分在中枢范围内,是正常中枢震荡。

MACD双线图形,6处是双线最低处,MACD标6处对应的股价是2处。2处是股价下跌的支撑位,86元左右。未来股价与2处对比,可以看出是继续中枢震荡,还是放量下跌突破2处股价在下面寻找新的中枢,还是就此止跌开始向上,我无法预测,这需要缠论之外更多而且是百倍于缠论的知识量。

我们当前的疑问是3-4的走势是否结束了。这需要通过观察3-4内部结构来达到识别目的。

周线上3-4的这一段走势,非常凌厉,日线、60分钟、30分钟、15分钟,都没有中枢,所以其级别小于这些周期。

我们在10分钟图上可以非常清晰地看见走势结构。


云南白药10分钟图

10分钟图上1-7这段走势,对应的就是周线图中的3-4这一段。

根据MACD双线构成中枢的方法,可以看到10分钟图上有了3个中枢。到现在为止,没有明显的背驰迹象。

6-7这段向上走势是否结束,不太好判断。

10分钟图上,60均线压制明显。何时股价越过了60均线,也不一定代表周线上3-4这段向下就结束了,因为股价越过10分钟图的60均线,很有可能使得中枢扩展成为15分钟或者更高级别。当下无法预估。当然也很可能当股价越过了60均线之后,开启了新的向上走势,都有可能。

但至少目前看不到10分钟图上的止跌迹象。

继续观察5分钟图。


云南白药5分钟图


我们可以看见,5分钟图上,可以看到5分钟级别的中枢,就是那些K线靠近了60均线或者MACD双线靠近了0轴的那段抵抗走势;也可以看到5分钟扩展成10分钟级别的中枢,就是那些K线越过了60均线或者MACD双线越过了O轴的那段抵抗走势。

比如其中的2-3,6-7,12-13,就是10分钟级别的中枢。级别扩展了的中枢,在5分钟图上无法确定扩展到什么级别,需要调整周期图观察。回看10分钟图,就看得很清楚。

而其中的4-5,8-9,10-11,则都是5分钟级别中枢。

类似这种分析,可以继续到2分钟图,1分钟图上去。


云南白药1分钟图

1分钟图,根据MACD双线形态对支撑位的辅助判断方法,可以看到2处是MACD双线最高处,其对应的股价成为了支撑位。

1分钟图上,1-2是向上段,主要走势方向。2-4是抵抗走势,但没有跌破2处对应的股价,且MACD双线都在O轴之上,2-4是一个一分钟级别的中枢。需要观察明天的走势,看其是继续中枢震荡还是向上离开中枢还是跌破中枢。

总之,周线图上3-4段是一段10分钟级别的下跌走势类型。当前正在走10分钟的第三个中枢,没有看到背驰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