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锤头是什么形态(吊锤头是什么形态的材质)

(本文由公众号越声策略(yslc188)整理,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我们需要明白,投资是一种概率事件 ,所以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必须保持理性,养成自己良好的纪律,拒绝小概率的事情。

在美国,有钱的高尔夫球迷最爱打赌,一次游戏中与巴菲特在一起的高尔夫球友们决定同他打一个赌。

他们认为巴菲特在三天户外运动中,一杆进洞的成绩为零,如果巴菲特输了,只需要付出10美元,而如果巴菲特赢了,将可以获得2万美元。

每个人都接受了这个建议,但巴菲特先生拒绝了。巴菲特说:“我仔细考虑过了,觉得自己胜算不大,如果你让自己在小事上没有纪律,很可能在大事上也没有纪律。”

最后,我们还应该了解,对于投资者而言追逐利润是天性,而在投资的过程中,复利带来的效果是非常可怕的,也是价值增长的主要途径。

开盘价的三种形态:

一、高开(有跳空缺口)

高开是指股价以高于前一日收盘价若干价位的开盘,在当日分时图上形成了一个向上的跳空缺口,这种开盘有两种意义:

1、强势上攻

A.“N”型走势:即开盘后股价快速上冲,分时图上呈现一个“N”字型走势——说明开盘后股价遭遇抛压,但随即又被买盘托起,显示多头力道强大,当日看涨。如下图:

B.“W”型走势:与“N”型走势类似——只是多了一次探底,在分时形态上形成一个“W”型走势。如下图:

2.拉高出货

开盘后股价稍有上冲后就快速回落,随即又有上冲动作,但上冲的高度超不过开盘价随即回落,形成一个倒“N”字型走势——说明主力高开是为了吸引跟风盘进行出货,显示空头力道强大,当日看跌。如下图:

二、低开(有跳空缺口)

低开是指股价以低于前一日收盘价若干价位的开盘,在当日分时图上形成了一个向下的跳空缺口,这种开盘有两种意义:

1.洗盘上攻

即低开后股价快速上冲到缺口附近,稍有回落后又快速上攻以回补缺口,分时图上也呈现一个“N”字型或“W”走势——说明低开是为了吓出获利盘和套牢盘,当抛盘被买消化后股价开始回到红盘区,显示多头力道强大,当日看涨。如下图:

2.强行出货

即低开后股价继续走低,或快速上冲到缺口附近再次回落,没能回补缺口,形成一个“V”形或倒“V”形走势,成交量呈现极度萎缩或极度放大之势,内盘是外盘的一倍以上,此种开盘全天看跌。如下图:

三、平开(无跳空缺口)

第三种开盘形态是平开,即开盘价与昨天的收盘价一样。此种开盘没有方向性提示,关键看头一笔大单交易的方向:第一笔是买盘,而且连续在三分钟内买盘大于卖盘,全天方向向上;反之,则向下。如下图:

实战T字涨停后选股

一、形态技术分析

(一)多头T字停板

1.图形特征:此种涨停板呈现小阴小阳上涨,多均线多头排列,某日受利好或大刺激,从涨停向下回落,放量拉至涨停板或某个涨停板的第二个或第三个涨停板后,从涨停向下回落,再次拉停板。

2.机理解剖:此多为主力快速拉升,不愿意跟风盘介入,高天后低走让不明真相的投资者恐慌,而抛出筹码后,再快速拉升,让抛出筹码的投资者不敢介入,此种多为主力快速洗盘和快速拉升的特征。

3.操作要点:当股价以小阴小阳上涨时,多均线多头排列,一旦某日放量上涨,放量可根据相对成交量法判断或看量比,当量比大于1.0以上呈逐渐上升时,或量比有几十倍时,且股价高开低走后放量拉起可追涨买入。

4.注意事项:当整体股价涨幅过大时要小心操作,最好是中短长期均线多头排列且股价涨幅不大最好。若事整体涨幅不大,且在大盘环境良好时,或有利好的情况下,可在第一个或第二涨停后的高于低走时介入。

股票G苏阳光600220

最低价:2005年7月21日1.58元,最高价:2006年2月14日2.54元,启动价:2006年5月8日周一2.40元高开3分,以2.61元涨停板收盘,一举突破2006年2月14日的高点2.54元,后一路狂涨至最高7.20元!!

有人说周一的涨停是一周最强的,周二次之,周五也较强,周三,周四的最弱。

(二)黄金坑T字停板

1.图形特征:55日均线和半年线呈逐渐上升态势,同样股价也缓缓上升,某段时期股价跌穿两条均线,又缓缓上升当运行至均线下方时,某日股价高开低走,不破昨收盘后至拉停板。象这种情况一般成交量不是很大,容易让人麻痹,然后很快就卦至了涨停。

2.机理解剖:此多为主力快速拉升,不愿意跟风盘介入,高天后低走让不明真相的投资者恐慌,而抛出筹码后,再快速拉升,让抛出筹码的投资者不敢介入,而这种手法的经常出现也是为了主力以后的出货做好准备。

3.操作要点:55日均线和半年线呈逐渐上升态势,当股价从上一个高点回落后成交量萎缩,可判定是洗盘,当回落至两线下主,逐渐上升时,当高开低走放量拉起时可追涨买入。

4.注意事项:若股价整体涨幅相对较大时,仔细分析成交量,看主力是否出逃。

二、操作策略分析

在多头市场上,此形态的停板在涨升初期。意味着还将上涨,连续大幅上涨后,则意味着庄家出货。所以在初期上涨时要及时重仓跟进,在后期可不做或少量参与。若是股价连续无量上涨,某中成交量大幅放大。股价高开低走,或及时跟时,也可在股价涨停板时形成T形停板封单没有封住时买入,根据具体的情况决定。

三、实战操盘技巧

(一)这是庄家强势洗盘的一种形式,当天股价大幅高开(甚至以涨停开盘)之后直线下挫,给一些意志不坚定的人以巨大的心理压力,有效地洗出浮筹,因此,出现此种形态时成交量通常会同时放大。

(二)庄家拉升的意愿极为坚定,既要达到洗盘目的又不希望通过耗时的横盘整理等方式,因而采用当天洗盘、当天再往上拉的短、平、快方式,可以说,是集洗盘与拉升于一体的快捷方式,是庄家献给散户的一份“洗盘快餐”。

(三)在实战中,有些不是标准的T字云梯,而是带着长长的下影线的锤头,此形态与T字云梯的意义相同,都表明后市短线看好,此时即可短线介入。

(四)跟随此种庄股宜持短线思维,否则,庄家一旦将“云梯”抽走,你极有可能被吊在半空中动弹不得。

由于文章篇幅有限,想了解更多的内容或与其他股友交流,不妨关注我们的公众号:越声策略(yslc188) ,索要更多的炒股知识和技巧。

十大投资警句

1、记住成为赢利的股票交易者是一个旅程,而非目的地。世界上并不存在只赢不输的交易者。试着每天交易的更好一些,从自己的进步中得到乐趣。聚精会神学习技术分析的技艺,提高自己的交易技巧,而不是仅仅把注意力放在自己交易输赢多少上。

2、只要自己按照自己的交易计划做了应当做的交易,那么就祝贺自己,对这笔交易感到心安理得,而不要去管这笔交易到底是赚了还是赔了。

3、赚钱了不要过于沾沾自喜,赔钱了也不要过于垂头丧气。试着保持平衡,对自己的交易持职业化的观点。

4、不要指望交易中一定会这样或者那样。你所要寻求的是对事实的深思熟虑,而不是捕风捉影。

5、如果你的交易方法告诉你应该做一笔交易,而你没有执行,错过了一笔赚钱的机会,只能做壁上观,这种痛苦要远远大于你根据自己的交易计划入市做了一笔交易但是最后赔钱所带来的痛苦。

6、自身的人生经验塑造你对交易的认识。如果你做的第一笔交易就赔了,那么你很长时间内不再涉足该市场,甚至一辈子也不碰那种商品的几率是很高的。作单赔钱和失败给人带来的心理冲击要比肉体的痛苦更大,影响时间也更长。如果你不被一次失败的交易所击跨,那么作单赔钱就不会对你产生如此消极和持久的影响。

7、教育经历对塑造交易者看待股票交易的方式产生重要作用。正规的商业教育能够让你在了解经济和市场的大体状况时具有优势,但是,这并不能保证你在市场中赚钱。正规大学教育中所学到绝大部分知识并不能够提供给你成为一名成功的股票交易者所需要的特定知识。要想在股票交易中成为赢家,你必须学会去感知那些大多数人所视而不见的机会,你必须挖掘那些对成功交易必不可少的知识。

8、自大和因赚钱而产生的骄傲会让人破产。赚钱会让人情绪激昂,从而造成自己对现实的观点被扭曲。赚的越多,自我感觉就越好,也就容易受到自大情绪的控制。赚钱带来的快感是赌徒所需求的。赌徒愿意一次次的赔钱,只为了一次赚钱的快感。

9、永远牢记,无论赢输,一人承担。不要去责怪市场或者经纪人。赔钱为你提供一个机会,让你能够注意到交易中究竟出现了什么问题。不要针对个人进行攻击。

10、成功的交易者对风险进行量化和分析,真正的理解并接受风险。从情绪上和心理上接受风险决定你在每次交易中的心态。个体的风险容忍度和交易时间的偏好,也使得每个交易者各有不同之处。选择一个能够反映你的交易偏好和风险容忍度的交易方法。

若您对股市投资经验及技术分析感兴趣,或想与更多的股民交流,不妨关注我们的公众号:越声策略(yslc188),干货很多!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声明:本内容由公众号越声策略(yslc188)提供,不代表投资快报认可其投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