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违法停车罚款多少(德州违章停车罚款多少)

违法停车方便了自己

却给大家添了堵

尽管交警蜀黍们每天都在整治车辆违停

但仍有司机“我行我素”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的关键时刻,这种行为不只会被交警盯上,还有可能会被热心市民举报。


近日,德州交警一大队接到一条车辆违法举报信息:“一辆黑色轿车停在了区直小区附近,既占用消防通道又严重阻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

收到举报信息后

交警立即展开调查处理

经过核实,确认黑色轿车违法停车的事实,民警随即电话通知车主到交警大队接受处理。在民警的批评教育下,该车车主认识到了自己违法停车行为的危险性和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对其违反规定停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以100元罚款,并书写了保证书。


违法停车有哪些危害?

影响城市形象

乱停乱放行为影响了城市道路交通的整体环境,导致城市交通秩序混乱,严重影响城市文明形象。

影响道路通行能力

随意停车、占道停车会占用有限的道路面积,影响通行效率,且容易形成堵点、导致道路堵塞。

影响交通安全

机动车随意停放,极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行人、非机动车道被占,行人、非机动车和机动车混行容易引发的刮擦、碰撞等交通事故。


另外,交警部门将对公务车辆、公职人员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曝光,并抄告文明办。


再忙也不差把车停好的这几分钟

一定要把车停放至车位内

希望广大车主相互告知

自觉规范停车,共建文明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