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emui为什么很卡(华为一直卡在emui)

对于华为最新的EMUI 10操作系统,相比不少用户已经升级体验了。根据用户反馈情况来看,大部分用户表示相比上一代EMUI9.1系统整体性能提升了不少,但是也有不少用户表示,升级EMUI10系统之后,手机运行特别卡顿。对此,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解决方案。

1、自启动管理

升级系统之后可能手机会新增一些应用,或者更改了手机应用部分设置,如手机应用自启动管理功能。大多数应用当手机开启之后偷偷在后台运行,不仅占用手机运行内存导致手机卡顿,还会导致手机续航下降。

操作细则:打开【手机管家】→【应用启动管理】针对性关闭不常用的应用自启动即可。

2、进程限制

如果是老机型升级最新版EMUI10操作系统,很有可能是因为硬件老化或者是不足,导致手机运行卡顿。如果是这种情况开启华为手机开发者人员选项,调整应用后台进程限制,有效解决手机卡顿。

操作细则:打开【设置】→【系统和更新】→【开发者人员选项】→【后台进程限制】即可。

3、清理缓存

大家在使用手机过程是不是发现,自己也没下载视频或者是其他大型应用,为什么手机内存小了不少呢?其实这些都是手机应用缓存导致的,如大家每天都用的微信来说,本事大小一百多MB,使用一段时间几个G甚至十几个G。

操作细则:打开【设置】→【通用】→【微信存储空间】→清理即可。

总的来说,手机升级EMUI10之后如果出现卡顿不要着急换手机很有可能是设置或者硬件老化的原因。当然升级EMUI10也是非常不错的,如升级之后,在华为手机应用市场找到的"智能证件照相机",拍出的一寸、二寸证件照效果更佳出色。

本期话题:你升级EMUI10之后有遇到什么问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