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汽车喷漆多少钱(大庆汽车喷漆哪里好)

原标题:私家车扎堆“体检”,汽修店生意猛增

我市迎来节后车辆“检修潮”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春节长假里,也是动用车辆最频繁的时候,回老家探亲访友或自驾旅游的私家车主都陆续回到大庆。

春节行车归来,经历了春节期间长时间的奔波后,也该“放松一下”,做下“体检”,这也是对爱车的一种“关爱”,也是对自己行车安全的一种必要保障。

23日和24日,记者走访注意到,目前我市汽修店主已经开门营业,节后私家车检修保养也迎来高峰期。

送进汽修店的奥迪车。

节后私家车扎堆维保

记者从我市部分品牌车辆的4S店和车辆定点维修厂了解到,春节假期后各品牌车辆的维保机构业务量直线上升,部分品牌车出现了排队等候维修和检查保养的扎堆儿场面。

为保证节后上班时车辆不出现意外的故障,近日,不少自驾长途归来的市民都会在长假过后,将爱车开到4S店或定点维修厂进行检查和保养。

买车一年多的市民王先生就是其中之一。前年年末,王先生买了一辆国产白色SUV,平日里上下班时用车,车辆使用频率并不高,行驶的公里数也不多。然而这两年春节期间,他都带着家人自驾回乡下老家。今年春节假期,他的车行程达到1600公里。“春节这几天开车跑的路很多,快赶上我3个月开车上下班的路程了。”王先生向记者感慨道:“所以,春节假期一过,回到大庆,我就把车开到4S店,打算给车子做个保养。”

对此,我市一家4S店维修部门的一位负责人说,节后这几天来,店内保养车辆、做检查和维修车辆的客户增多。

“我们店22日正式开业,当天就有不少车主来修车和检查车辆。每年春节假期结束后,基本都是这样的状况。”

一品牌4S店的技术总监向记者透露,由于我市今年春节期间没有出现大雪天气,因此事故车辆与往年相比少很多。一些事故车辆放假期间无法及时修理,只能积压到长假结束。

“我们店从初七正式开张之后,就有很多事故车辆来维修。当然,也有一部分是来做常规保养的。”另外一家4S店的工作人员说:“平时,我们每天一般都是接四五辆车,现在每天都要接10多辆。”

据其介绍,春节后的第一个星期,通常都是各汽车维保机构业务的激增期,很多车辆都会在维保机构车间门前排队进行检修和保养。

业务量猛增数倍

记者了解到,从大年初七和初八开始,我市就出现了汽车扎堆到店内进行维修、保养,主要针对车辆的轮胎、底盘、漆面等处进行保养或维修。

一位汽修厂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春节假期跑长途回来,许多车主会来检查车辆这段时间的行驶情况,一般检查机油够不够,还有底盘有没有事。

此外,他还告诉记者,由于春节假期刚刚结束,一些技术工人还没有返回修理厂,比如店里的钣金、喷漆等技工还未到位,如果是小擦碰、小故障等,一般建议车主晚几天再来维修。

据了解,前来维修保养的车辆较平常多了3倍,预计节后维修及保养的高峰期还将持续至正月十五元宵节前后。

但一般过了正月十五,这种突增的情况就会逐渐趋于平稳。

一位修车师傅还介绍说,春节返家后保养车辆,一定要对轮胎、刹车、转向、底盘等处进行全面检查,不留隐患。

相关业内人士也提醒私家车主,节后保养爱车没必要凑热闹,因为车辆的保养有一定的时间间隔。那些在春节前就进行过保养的车,没必要在节后再做一次保养。

同时,如果春节期间没有跑长途,也不必非在这段时间里去汽车维保机构扎堆,最好避开高峰期,等到正月十五之后再做检修。

此外,市民在保养爱车前最好先与4S店或定点修理厂的工作人员联系预约,这样可以节省时间,而且不会耽误用车。

车辆做体检需对症下药

汽车维修人员表示,春节后的保养重点更侧重于刹车系统、转向系统和轮胎的检查上。除了常规保养外,空气滤及空调滤、车灯、雨刮条等也应纳入检查范围。

1.更换空气滤及空调滤

春节自驾回家一趟,长途跋涉的过程中,如果经过一些粉尘较大的地区,空气滤和空调滤就很容易沾上脏东西。自驾归来之后,有必要认真检查一下这两个滤清器的状况。

2.更换雨刮条

今年春节期间,不少地方都是雨雪交加。自驾回家一趟,车子的雨刮基本上是没闲过了,刮来刮去的过程中难免会夹杂一些泥沙异物,雨刮条很容易出现损耗。

3.检查轮胎状况

春节长途自驾之后,车辆的轮胎经历了不同路况的“折磨”,碎石、泥浆、冻雪、鞭炮等等轮番摧残轮胎。因此,回来之后一定要仔细检查轮胎状况。

4.检查玻璃水存量

玻璃水存量也是可以自己检查的:拨动雨刮拨杆,看看喷出来的玻璃水量是否正常。

如果玻璃水不足,也可以自行添加。并不一定要选择专用的玻璃清洁剂,也可以在清水中添加一些洗洁精之类的清洁剂,清洁效果也能让人接受。

 5.检查车灯

车灯的工作状态关系到夜间及雪天雾天的行车安全,不能掉以轻心。车灯也是自驾归来后可以自己动手的检查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