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h2用的什么轮胎多少钱(哈弗H2轮胎多少钱)

哈弗H2上市于2014年,4年卖出去了70万台,作为一款小型SUV,这个数字还是相当不错的,当然客观分析,4年前,市场上小型SUV的种类并不多,不像现在,除了合资品牌外,自主品牌的上汽、吉利、长安、奇瑞等也都有各自车型。


目前,紧凑型SUV的价格下探挤压了小型SUV的活跃空间,加量不加价这一市场惯例就成为了保持销量势头的一步棋。入门版7.49万元(1.5T6速手动),而且四轮独立悬挂,全系标配8英寸中控屏(含倒车影像),手机互联系统(Carplay+Carlife)、定速、蓝牙、ESP、无钥匙进入、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多功能方向盘等,从性价比来说,在同级车型里还是很显分量。


几年前曾经试驾过H2这款车,当时的印象还在,配置是真高、空间还行、不过油耗不算低,在北京的城市道路上开了一周,综合油耗9升(我自认为开车算省油一类人),作为一款1.5T的小SUV来说,的确有点高。


再次试驾H2,名字加了创享二字,到底会有何变化呢?外观的变化其实很小,车长4335毫米,轴距2560毫米,轮廓和主体样貌没怎么变,加入了时下流行的LED大灯,日间灯的款式也采用了点阵式,其实完全可以用光带式日间灯,那样的话档次感会更有提升。


依照惯例,分蓝标和红标两款,一个主打运动,一个强调豪华,我个人更推荐蓝标的外形,中网和大灯的组合更协调一些,而且还有显眼的双边双出真排气。当然你要更看重内饰的话,那红标的内饰会更好些。



内饰的布局也基本没有变化,主要是引入了智能语音系统,可以声控音响、空调和电话,但功能上相比上汽的斑马系统、吉利的吉客系统来说略显单一。全景天窗现在也有了,并且带遮阳帘。




另外这块屏幕增加了手机互联功能,兼容Carplay和Carlife,也就是说无论是苹果手机还是用安卓系统的华为三星等都能和车机有个更好的功能连接,这一点值得夸奖。触屏的反馈和响应速度也没有任何问题。



动力系统方面,还是1.5T加7速湿式双离合器(格特拉克供应),入门款是6速手动。110KW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210N·m。实际试驾体验中,低挡位下的动力输出还算连贯,并没有出现双离合器变速箱突兀的换挡阶梯感,但动力爆发并不明显和充沛,即便是换到运动模式(提供三种驾驶模式)跟普通模式差别也不大。


同级少有的四轮独立悬挂绝对是H2的亮点之一。悬挂的整体调校偏于柔软,适合在城市中游走。在多弯的山路里,只要速度合理,侧倾基本上在驾驶者的掌握之中。NVH方面处理得也还可以。就是深踩油门全力加速时,由于提速稍显平缓,因此发动机转速升高后,传入的声音略微有点干,但结合价位和这么多配置来讲也是完全能接受的。


特意在出发前将油耗清零,试驾后行车电脑显示综合油耗7.8升,全程三人,偶有开空调,路况很好,这个油耗还可以吧。当然油耗是个变量,跟驾驶风格、路况啊等多种因素有关,H2使用了一个235毫米宽的轮胎,再加上车重的因素等,油耗势必会有些拖累。关于最准确的油耗,我真建议大家实地去开开,光听网上的言论并不算全面。


还有哪些不足?后排椅垫可以再长点,现在缺少对大腿的承托,增加后排出风口(这只能等H2换代了)、自动大灯(我宁愿用换挡拨片去换),最后就是车内气味还应再低一些。


总体来说,H2创享版的优势在于软硬件配置,标配丰富,四轮独立悬挂(接近角22度,离去角27度,离地间隙165mm)、价格挺有竞争力,具备一定的性价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