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6标准气压是多少(奥迪a6的气压是多少)

在阳光明媚,路面情况良好的时候驾驶,不但心情愉悦,而且还可以从自己心爱的豪车和性能车里找到驾驶的乐趣。但要是在雨天路滑的情况下驾驶,我想绝大部分人都会感到害怕,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引起这股不安的情绪主要原因,是担心轮胎在湿滑路面上的抓地力不足,从而引起危险失控的意外。针对这个现状,有不少轮胎厂商都在着力研发排水性能好的轮胎。而最近,邓禄普就推出了一款高性能轮胎SP SPORT MAXX050+,号称既有优秀的排水性能与操控性能,也有良好的驾乘舒适性。但是它的实际能力到底与官方宣传语是否一致呢?正所谓无实测,不真相,下面我们就来验证一下!

视频加载中...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邓禄普SP SPORT MAXX050+。他的定位是高性能轮胎,专供豪华车与高性能车型使用。主要特点是排水性能好、操控性能强以及驾乘舒适性高。这款轮胎的胎面花纹是邓禄普工程师的最新设计,三道主沟槽的面积都比一般系列的要大,且胎面两侧的排水花纹设计是里密外梳。从设计上看,轮胎似乎是在旋转过程中会把水往车外甩,以此增大在湿滑路面上的抓地力。


由于邓禄普SP SPORT MAXX050+是专供豪华车与性能车的轮胎,因此我们的最终选择的测试车型是2019款奥迪A6L 40TFSI豪华动感型,实测轮胎型号选用了245/45 R19。


静态测试包含的项目是:主沟槽深度测量、主沟槽宽度测量、胎冠硬度测量以及胎侧硬度测量。进行这几项静态测试的主要原因,是为了让大家初步了解邓禄普SP SPORT MAXX050+的一些基本数据。





用深度测量仪与游标卡尺测出的数据为:8mm与14.97mm,可见邓禄普SP SPORT MAXX 050+的主沟槽深度与宽度还是比较宽,在同级别中处于上流水平。硬度方面,胎冠与胎侧分别是57HA与50HA,在同级别中属于中等水平。



光说静态的数值,确实会有些单调和枯燥,别急,下面我们就来进行动态测试!当天的气温为35度,路面为沥青,轮胎的气压我们打到了2.6 bar(奥迪A6L原厂标准气压为:2.6 bar)。接下来我们分别会进行的动态测试项目是:百公里加速、百公里制动、百公里湿地制动、绕桩以及车内噪音测试。



(百公里加速)


在百公里加速测试项目中,我们的测试方法是关闭ESP,并采用“弹射起步”,连续测量5次,取其中最优的一次作为最佳成绩。最终我们得出的成绩是8.04秒。



(绕桩成绩)


而在绕桩项目中,A6L所取得的最佳有效成绩是58.79 km/h。光说速度似乎有点模糊,我还是来形容一下驾驶感受吧:当车辆开始加速驶进第一个绕桩区间的时候,车身开始侧倾,虽然轮胎发出“尖叫声”。但此时轮胎依然还能感受到抓地力,让我非常有信心地驶进了下一个绕桩区域。

官方称,为了提高操控稳定性,工程师采用了2层以上的强力尼龙补强结构,因此,在车辆行驶过程中所产生的能量损耗,可以被有效抑制。另外,轮胎到地面的接地压力也可以合理分布到胎肩,以此优化接地形状。在绕桩项目与百公里加速项目上,我也确实感受到了这款轮胎所带来的操控性能,看来官方所说的2层以上强力尼龙补强结构,真的有发挥作用。邓禄普SP SPORT MAXX050+的操控性能确实不错,那么湿地排水性能又如何呢?下面我们继续进行实测。


百公里干地制动测试与百公里湿地制动测试所使用的测试场地与百公里加速所用的测试场地完全相同,且驾驶员会在大概105km/h的时速下采取紧急制动直到车辆完全停下,才算完成一次测试。我们会用这种方法分别进行5次测试,取其中最佳的有效成绩作为结果。




另外,在进行百公里湿地制动测试前,为了模拟雨天的路面情况,我们会先让洒水车均匀地在路面上洒水,待水膜厚度达到1mm左右,才会开始测试。



(百公里干地制动成绩)




(百公里湿地制动成绩)


在湿地进行紧急制动的时候,我能够明显感觉到轮胎与地面还是有着强大的摩擦力,那时候我就预判湿地制动成绩与干地制动成绩不会相差太远。最后实测结果出来后,果然如此。官方表示, SP SPORT MAXX050+采用了全新胎面花纹设计,让主沟槽面积扩大了不少。同时,运用4D纳米设计,重新调整了轮胎中的二氧化硅填充量,让轮胎与路面的贴合性更高。如此一来,轮胎排水性能就可以有一个明显的提高。


最后要进行的测试项目是车内噪音测量,目的是检验邓禄普SP SPORT MAXX050+的官方宣传语中最后一个特点:驾乘舒适性。在车内噪音测试中,我们会把分贝仪安排给副驾驶上的测试专员拿着,并由他记录车辆在60km/h、80km/h、100km/h这三个时速区间内的车内噪音大小。在每一个速度区间同样进行5次采样,取平均成绩作为最终结果。在实测过程中,车内空调会关闭,且车内成员一直保持安静。




在实测过程中,邓禄普SP SPORT MAXX050+的胎噪属于正常水平,在车内人员保持安静,且空调全部关闭的情况下,轮胎所产生的噪音也不会让人觉得很烦躁。另外,行驶在路面的时候会感觉到轮胎与路面的接触比较均匀,碰上坑坑洼洼的时候也不会觉得太颠。官方表示,在SP SPORT MAXX050+的驾乘舒适性上所下的功夫,是运用了邓禄普独创的胎体构造技术:真圆匹配胎体结构。这个技术能让轮胎均匀承受负重,并且能缓冲负荷,从而达到提高驾乘舒适性的目的。


在静态与动态测试中,邓禄普SP SPORT MAXX050+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看来官方宣传语中的操控性强、排水性能好以及驾乘舒适性高,确实不假。其中,我觉得湿地制动性能的表现最为亮眼。如果你在雨天驾驶经常会有不安的感觉,又恰巧到了爱车需要更换轮胎的时候,不妨试试邓禄普SP SPORT MAXX050+吧,一次性把安全与驾控带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