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包078什么意思(t=08)

【卡车之家 原创】由于蓝牌轻卡入行门槛低,用户基数非常大,内卷也很严重,狼多肉少的市场就衍生出了畸形的运价(运价低),再加上市场对重载轻卡的监管越来越严格,很多老用户都打算升本开中卡。

那么升到B牌照之后,卡友们应该如何选车呢?选择5米5还是6米8?当然,在市场行情低迷、柴油价格疯涨的当下,售价当然是第一考虑的点。其次,自己想要跑中长途还是中短途、有固定货源还是想要全国跑成为第二个要考虑的点。针对这些问题,江淮德沃斯大金牛系列可谓帮卡友安排得明明白白,无论是5米5的大金牛mini还是大金牛6米8车型,售价都只要13.98万,那么你更适合哪一款,咱们一起看一看。

● 虽然货箱长度不同 不过运输市场多数以绿通、冷链为主

通过对经销商的采访,以及对线下真实用户的走访,卡车之家发现购买这两款车型的卡友多数以运输蔬菜、水果等绿通货品为主,当然也有卡友会运输散杂百货之类,那么针对冷链、绿通等货品的运输,市场对车辆本身都有哪些需求呢?

无论是绿通还是冷链,相较于其他市场来说,对时效性是非常看重的。所以车辆的动力一定要强劲,标载后爬坡、超车,都要有让人满意的表现。

对于6米8车型来说,承载能力相对来说会更加重要一些,在货箱大小、悬挂形式大差不差的当下,车辆的整备质量数据就很重要了。而对于选择5米5货箱的车主来说,其对车辆灵活性的看重要大于车辆的承载能力,不过如果既灵活又能装的话,当然是锦上添花。

虽然是商用车,但是车辆最基础的舒适性还是要有的,并且这两款车所运输的市场对时效性还是有追求的,那么这就意味着运输的强度相对就会强一些,那么驾驶室更舒适一些,司机的效率也就会更好一些。同时,舒适的驾乘环境还能减少职业病的滋生。

● 轻量化技术减重1000斤 带航空座椅的大金牛非常顶

1)云内D45 220马力国六机 配法士特8挡 标载爬坡超车不废劲

动力方面,这款江淮德沃斯大金牛搭载的是云内动力D45TCIF1 发动机,排量4.461L,符合国六排放标准。这款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62kW(220马力),当发动机转速达到1200-1800RPM这个区间时可爆发810牛米的峰值扭矩。

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变速箱型号是法士特带同步器的8JS85TC,采用超速挡设计,最高档速比为0.78。

底盘部分,这款江淮德沃斯大金牛选择的是速比为4.875的后桥,同时可选4.333这个速比。通过卡车之家车速计算器我们可以算出来,当车辆的发动机转速处于1200rpm时,车辆时速就能达到72km/h。

2)整车降重1000斤 承载能力装载能力都无可指摘

上装方面,实拍车型装配的是仓栅式货箱,货箱规格为6800x2460mm,采用前9后9+7片渐变板簧悬挂,整车匹配275/80R22.5的轮胎,可谓是承载能力、装载能力一把抓。

在承载能力、装载能力与市面上大部分车型差距不大的情况下,江淮德沃斯大金牛通过轻量化技术(一体式冲压高强钢工艺车架、多处铝合金部件等),将车辆整体减重约1000斤,也就是说,标载能多拉1000斤,空载又省油,降本增效就体现出来了。

3)装配航空座椅 功能化配置简约却不简单

为了给到驾驶员更舒适的驾乘条件,这款德沃斯大金牛装配有支持两级腰部支撑的气囊减震座椅,并且主副驾座椅均采用皮质包裹还带有座椅扶手,可以想象到日常行车时一定会非常舒适。

除了气囊座椅外,江淮德沃斯大金牛还装配有四幅式设计的多功能方向盘,搪塑工艺握感不错,多功能按键可对定速巡航、接打电话、多媒体音量进行调节,高速行车时安全又方便。除此之外,类似于多媒体系统、中控锁、电动门窗等功能都有,功能化配置简约却不简单。

● 大金牛mini货箱长5米5 田间地头运输更灵活

1)170马力康明斯配法士特8挡箱 动力强劲标载也有劲

动力方面,这款大金牛mini搭载的是安康B4.0NS6B170发动机,排量4L,符合国六排放标准。这款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25kW(170马力),当发动机转速达到1300~1600rpm时可爆发600N·m的峰值扭矩。

为了让卡友们换挡更加平顺,匹配的是带同步器的法士特8挡手动变速箱,型号为8JS75TC,头挡速比是8.12,最高挡为直接挡,传动效率更高。

底盘方面,实拍的这款大金牛mini选择的是速比为4.875的后桥,装配有一个容积为300L的铝合金油箱。整车标配规格为8.25R20的朝阳轮胎,装配有一个容积为300L的铝合金油箱,整套动力匹配下来,即使是拉9吨货也能轻松爬坡(跟车用户实测,福建地区拉水果,标载爬坡不废劲)。

● 车身更灵活 承载能力装载能力也不错

实拍的这款江淮德沃斯大金牛mini还未安装货箱,不过据经销商介绍,这款车可装配规格为5480×2450×550mm的栏板式货箱,当然,卡友们也可选择仓栅式货箱或冷藏箱这款车的轴距为4200mm,相较于6米8的车型,漫步田间地头、山间陡路更加的灵活。

承载能力方面,这款德沃斯大金牛mini可选择9/9+7、4/9+7、3/9+7 三种规格的板簧悬挂。车辆带货箱重5吨左右(装配仓栏式货箱重量大概在4.8吨左右),也就是说再装个9吨货是没什么问题的。

● 内饰整体偏向实用性 标配减震座椅、多功能方向盘

大金牛系列车型的驾驶室配置几乎相同,整体简约却不简单。这款德沃斯大金牛mini同样装配有支持两级腰部支撑的气囊减震座椅,日常行车经过颠簸路段(乡村土路、老旧国道)时,可给与驾驶员最平稳的驾乘环境。

座椅采用全皮包裹,在背部及臀部接触位置采用透气处理,在炎热的夏天乘坐也不会觉得难受粘腻,非常用心。

功能化配置方面,这款车装配有四幅式设计的多功能方向盘,功能还是老三样,接打电话、调节多媒体音量以及定速巡航都可通过方向盘进行操作,高速行车时更加的安全。

● 结语

之所以介绍江淮德沃斯大金牛这两款车,主要还是价格太合适了。13万9千8的价格可以说是直逼蓝牌轻卡,细看下来,这两款车的配置也并不差。江淮德沃斯大金牛6米8的底盘是220马力云内D45配法士特8挡,大金牛mini的动力配置是康明斯170马力配法士特8挡。

并且在舒适性表现上,这两款车也是不输同类型中卡的。在市场行情低温的当下,前期少投入一点,就能回本得快一点的道理相信人人都懂,基于这个配置下,升B牌照后你会选择这两款车吗?(文/李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