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宗疆土当以死守不可以尺寸与人的意思(祖宗疆土当以死守不可以尺寸与人的意思是什么)

口语交际要求:

1演讲中心要鲜明,选择合适的材料,代表性的事例说明观点。

2演讲的时候要引用生动的故事,使演讲更有感染力。

交流平台:

描写场面的时候,我们要注意详略得当,先写一个场景的整体情况,然后写具体的人物以及他们的活动,加入适当的动作,语言,神态的描写。

词句段运用:

在写作的时候,词语反复使用,能够表达感情,使语言更富感染力。

日积月累翻译:

1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全心全意地贡献出全部力量到死为止,多用来形容人的伟大。

2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为了解除国家危难而献身,把死亡看得就像回家一样,表现出为国捐躯,视死如归的崇高理想。

3祖宗疆土,当以死守,不可以尺寸与人:祖先留给我们的土地应当拼死捍卫,不能让人分豪,表现了誓死捍卫领土的决心。

4位卑未敢忘忧国:虽然自己地位低下,但是从来不敢忘记关心和忧虑国家的大事,表现了以天下为己任的崇高精神。

习作二《多彩的活动》写作指导:

作文目标:

写清楚活动的过程,将重点部分写具体;用上点面结合的写作方法,既关注场面,又注意人物的动作,语言,神态;写出活动中的感受。

1认真审题,确定写作的内容。

2列提纲。

赛前、赛中、赛后

活动背景、活动过程、活动结果

3用上点面结合的写作手法把活动的感受,启发写下来,运用修辞手法,让作文语言更生动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