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款揽胜水车多少钱(路虎揽胜水车多少钱)

大家好,我是效斌!每周六二手车内容准时和您见面了。

一开始咱们来个《林海雪原》里的片段,老铁们都有印象吧!

座山雕一见到杨子荣,劈头便是一句黑话“天王盖地虎”,意思是“你好大的胆!敢来气你祖宗”。杨子荣立马答道:“小鸡炖蘑菇”,不是……“宝塔填河妖”,意思是“要是那样,叫我从山上摔死,掉河里淹死”。

(张涵予版杨子荣)

大家都知道,正是由于杨子荣懂“行话”,他才能一步一步打入土匪内部,杀了栾平,干掉座山雕。

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想要买二手车不被坑,或许可以来了解这些你不懂的二手车“黑话”。

二手车“黑话”,你听得懂么?

某天,贝塔经朋友辗转介绍认识一位二手车老炮[李雷],随后他俩一起去市场挑选二手马自达6。

看中一台车之后,李雷问卖家:“你这车啥情况?”

“放心大兄弟,姐这车嘎巴巨整,穿了件大褂,没打过滚,机头还不错,不过没出过大力,空调冻头,座椅烫腚”,卖家[韩梅梅]回答问题之后皱着眉头,用疑惑的眼神看着李雷又问:“我咋看着你那么眼熟呢……院里来的吧?”

李雷没点头也没回答,接着又问了一句“什么价”,韩梅梅回答道:“7万大几呗”。

李雷低声说了句:“帮我留三本吧”,韩梅梅喜笑眉梢:“有人,尽管往姐这领,茶水钱丰厚……”

最终,这台2013款2.0L 自动时尚型马自达6以7.3万的价格成交。

他们俩说的什么鬼话,稀里糊涂有点懵圈吧!别急,咱一个一个解释。

“黑话”名词解释,听懂不吃亏

①嘎巴巨整

"嘎巴"象声词,像树枝折断的声音,给人的感觉就是干脆、利索。“巨整”可以理解为车况特别完整。

“嘎巴巨整”通常被车商用来形容二手车的车况特别好。下图就是车贩子在网上发布的卖车信息。

②大褂

北方的老铁们都知道,大褂是那种从脖子到过膝的长袍衣服。

给二手车“穿大褂”意思是从头到尾重新喷了一遍漆。如果听到车商说:“这车穿了一件大褂!”也就是说整个车身都喷了一遍漆。

③打滚

车在发生事故的时候满地打滚,整车翻滚,肯定会伤到A柱、B柱、C柱,车顶也基本废了。

“打滚”的车,基本就是达到报废标准,车况垃圾的车。

④机头

别瞎想啊,这可不是烤串店的“烤鸡头”。

一般来说“机头”是发动机的意思。“机头不错”就是说从声音、抖动、提速几个方面来判断,这台发动机挺好的。

⑤出大力

这可不是什么“大力出奇迹”的意思。

出大力,主要是说上一任车主经常暴力开车,使劲造着开。像普拉多这种车虽然不容易开坏,但沙漠、雪地、翻山越岭,天南海北跑的从来没停过,时不时的后备厢里还要拉砖头,总跟五菱

宏光抢活干。

普通汽车如果经常“出大力”,会加速机械部件的磨损,耐用度会变差,后期容易出现底盘不整、胶套老化、车内异响等问题。

⑥空调冻头、屁股烫腚

空调冷的冻脑袋,真皮座椅烫屁股,车商对车况很自信才会说这种话。

往往这两句话都会用在车龄比较长,车况还不错的二手车身上,但没多大的还价空间。你想想,1-3年准新车用得着这么吹嘘吗?

卖家越是这么说,你越要小心谨慎,这车可能修过换过件,目前来说车况不错,看中了就仔细检查下。

⑦带锤看车

这句话没出现在上面的对话场景中,不过也有不少车商会说着“我们家店里,欢迎你随时带着锤子来看车,有问题直接砸”,充分显示卖家对车子的自信,意思跟上面第6点相似。

别管卖车的人多么有自信,你别轻易相信就可以了!

⑧院儿里来的

像韩梅梅这样聪明的车商,如果看到李雷在帮其他人检测看车,那韩梅梅一定会旁敲侧击打听他们俩的关系。

万一李雷是同行,那韩梅梅要给人家留茶水钱呀!如果不识颜色没给留下操作空间,那就叫不懂规矩。

所以一般买家会先探一探口风,弄清楚谁是买家,然后会问李雷:“院儿里来的吧?”

只要李雷点点头,或回答“是”,或不说话,那这台马6原本最低要卖7万,现在咬死要把价格定在7.3万,留出3000给李雷,这是行业潜规则。如果买家砍价砍得太凶,也至少留1000。

⑨留三本

“本”这个字有点怪哈,什么鬼意思?

接上面第8点,李雷虽然没回答他是不是院里来的,但他说了:“给我留三本吧”。

按行话里,1本是1000元,2本是2000元,所以留三本就是“帮你卖车,给我留3000介绍费的意思”。

有些城市用“个”表示,比如“留三个”,广东那边说“留点”。

⑩茶水钱

通过车商自己的朋友圈和其他人的转介绍,帮忙找客户卖车或收车。

“茶水钱”就是给介绍人/中介人的辛苦费,所以你会在朋友圈看到有人发下图这样的内容。

一般茶水钱大概是卖家利润的10%~20%,比如李雷拿了3000的介绍费,韩梅梅至少要从贝塔那里赚了1万。车越贵,茶水费就丰厚。

在湖北那边,也管茶水费叫“提片子”。

有意思的“行话”,也更有“内涵”

关于李雷和韩梅梅说的那些行话就分析到这里,其实还有很多行话听起来挺有意思,也非常有“内涵”,下面再聊几个。

⑪娃哈哈/纯净水

“娃哈哈保时捷911,21万”,“纯净水卡宴,19.8万”。

这里说的“纯净水、娃哈哈”,但并不是王力宏代言的那个能喝的水。

它们的意思是水车、走私车。这种车是黑户,不能上保险上牌照,一旦被查处,轻则没收车辆,重则连人带车罚款甚至坐牢!

另外“纯净水”车的车况并不一定好,也有很多拼接车。我曾见过一台只卖21万的丰田埃尔法,这车在国外解体后分几批运到国内,然后再焊接拼装起来。

(切割后的丰田埃尔法车头)

(切割后的埃尔法车身)

虽然价格非常便宜,但安全系数真的没有保障。买这种车的人真不怕死!

⑫翻模

意思就是对发动机号或车架号进行数字化,变成可输入数控打码机处理的技术,属于灰色地带。这有什么用呢?

⑬大套车、小套车

大套车和小套车就是给水车套手续,可不是给杜蕾斯做广告。

比如,某人手里有一台[揽胜水车],然后利用神仙关系查到了一辆从正规渠道买来的一毛一样的揽胜,再拿到这台正规揽胜的车架号/VIN码和发动机号,还有车主信息等。

大套车,就是通过打码翻模技术,把[揽胜水车]车身上的车架号和发动机号全部改成正规揽胜的号码,然后行车证、车牌、登记证、保险标、年检标、保险卡、购置税、出厂铭牌、环保贴等一些手续也都与正规揽胜完全相同,完成就是个克隆车。

小套车则是车牌号码、行驶证、登记证等一些手续都与正规揽胜相同,车身上的车架号和发动机号没有变。

这种套车往往在出事违章后甩锅嫁祸给正规的那台车,所以有些正规车主会莫名其妙的收到违章信息,但自己明明没有违章。

今年10月北京就查获多起走私车伪造发动机号、车牌号等车辆信息的案件,大家千万别碰这种车,别逞一时之快!

⑭黄江货

二手车圈里有这么一句话:”如果你只有几十万却又有一个豪车梦,那么黄江就是你的不二选择“。

啥?啥?啥?黄江二手车这么便宜?

广东那边的朋友肯定知道黄江这个地方。它是东莞南部的一个小镇,本地人口1.9万,总面积不到100平方公里,但外来人口却是本地人口的5倍。

黄江二手车之所以便宜就是因为都是”走私“过来的,没有正规合法手续。其实早在90年代,黄江就有大规模的走私进口车,还有非法拼装车的地下交易市场。

尽管国家有大力打击,但也并不能代表黄江货就真的没了。一句话,这种车再便宜也别碰!别碰!别碰!

写在最后

好啦!本期的二手车行话就聊到这里,上面聊到的这些行话基本够用了。

如果你在逛二手车市场的时候,无意间听到以上哪怕任何一个词语,也请一定小心注意。尤其是找人帮你看车的时候,先要搞清楚是不是“院里来的”,他会不会收卖家的茶水费?

最后老铁们聊几个问题:

1、你是哪里人?

2、你熟悉当地的二手车市场吗?

3、有没有听说过一些当地的二手车行话,欢迎分享!

4、您身边有没有买过走私车的人,最后他怎么样了?

另外关于二手车大家还想看到哪些内容,欢迎留言告诉我。

我是效斌,回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