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什么意思(10月24日什么意思啊)

1860年10月24日 清政府与英国签订《中英北京条约》

1860年8月英法联军占领天津,9月22日咸丰皇帝逃往热河,10月24日奕訢与英国代表额尔金签订了《中英北京条约》。香港主权就此割让给了英国,直到1997年7月1日才回到祖国的怀抱。

丧权辱国的《中英北京条约》

1898年10月24日 彭德怀元帅诞辰

彭德怀出生于湖南省湘潭县,192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担任三军团总指挥,抗日战争时期在华北敌后抗日根据地指挥了著名的“百团大战”。

解放战争时期担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司令,指挥西北野战军打蒙胡宗南,击溃“马家军”解放了西北五省。抗美援朝期间出任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1955年9月27日被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元帅。(另外两位湖南籍的开国元帅是:贺龙元帅 湖南省桑植县、罗荣桓元帅 湖南省衡东县,开国伟人湖南籍真不少啊)

彭大将军与毛主席

小故事:1935年宁夏军阀马鸿宾部和东北军白凤翔部3个骑兵团2000多人进犯,企图一举将陕甘支队吃掉。1935年10月21日彭大将军在战斗中(陕北吴起镇)歼敌一个团击溃三个团俘敌700人,缴获优良战马近千匹。毛主席得知欣喜若狂,提笔写下著名的六言诗:“山高路远沟深,大军纵横驰奔。谁敢横刀立马?唯我彭大将军。”(豪迈大气)

谁敢横刀立马?唯我彭大将军

1945年10月24日 联合国正式成立

1945年10月24日,在中国、法国、苏联、英国、美国以及大多数其他签字国批准《联合国宪章》之后,联合国正式成立。1947年,联合国大会正式将10月24日设为联合国日。(今年是联合国成立75周年)

联合国的宗旨是: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发展国际间以尊重各国人民平等权利及自决原则为基础的友好关系;进行国际合作,以解决国际间经济、社会、文化和人道主义性质的问题,并促进对于全体人类的人权和基本自由的尊重。(和平才是发展之路)

联合国总部在美国纽约,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常任理事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兰西共和国、俄罗斯联邦、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美利坚合众国。(吼吼)

联合国国旗

历史上的今天,记录了这些大事件。正在创造历史的你,今天有哪些重大事件?

生日?结婚纪念?特别的一天?欢迎评论区分享,今天属于你的“大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