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一中(商丘市一中新校区)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陈海峰 通讯员 王鹏

引领班级学生管理,促进班主任专业成长,2月17日,商丘市第一中学在该校班主任工作室召开了九年级全体班主任会议。商丘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王付山,副校长薄延东,参加了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该校教研室副主任孙亚琦主持。

牛耕沃野扬长去,虎啸松山大步来。新学期,新气象,新起点。对于毕业班来说,这个学期是最关键的一个学期,全体老师的辛苦付出,尤其是九年级24位班主任,三年来不辞辛苦地付出,即将见成效。本次会议有三项议程。

年级主任崔自明就以下五个方面作了发言:一、简要传达商丘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王付山在2月14号学校中层干部会议上的讲话内容。一中好,我们才会好;一中发展,我们才会发展;一中辉煌,我们才会辉煌。每位教师都要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二、凝心聚力谋发展,精诚团结创辉煌。三、带好班级团队,做好课任教师贴心人。四、掌握学生中考动向,有的放矢分层教育。五、礼序班级,和悦课堂,激发学生奋进新时代。

薄校长讲话强调:在新学期,各位班主任一定要多反思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多读书,多交流,多思考,敢于摒弃固定不变的教学方式,多梳理班主任工作体会,这是班主任专业成长的重要途径。同时指出,不仅学生要有错题本、问题本,班主任也要有,记录自己个性化的错误。同时要求大家要根据教育部2022年工作总体要求中提到的巩固提高“双减”水平,强调提高作业设计水平,在坚持“压总量,控时间”基础上,更加注重“调结构,提质量”推动加强作业设计研究。无论怎样,生活中工作中有再大的困难和麻烦,我们要做到内心笃定,这样才能运用好自己的工作智慧。

商丘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王付山就自身成长感受与大家共勉:每位班主任的成长都需要时间的沉淀,在沉淀中要形成自己独特的班级管理风格,有智慧地管理班级。不要因为短时间看不到回报就不再付出,要清楚每一次成长,都可能在未来的某个节点使自己更加耀眼夺目!王校长鼓励大家工作中要有“正气、志气、士气、豪气”!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让我们秉承商丘市第一中学精诚团结的优良传统,发扬敢打敢拼的精神,同心同德、同舟共济,在2022年中招考试中,同心协力,共铸辉煌,为大一中的发展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