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的一倍为什么是5(25是15的几倍)

一轮牛市赚10倍算起来很容易,但其实对大多数人来说挺难的。举个例子,05-07年指数涨了6倍多,随便买个主线的股票就是10倍,13-15年指数涨了7倍,随便买个创业板股票也是10倍。但实际上大多数人做不到,为什么?因为你得有足够逆向的思维,还要有足够淡定的心。

之前网上的人都喜欢吹“风生XX”,10年赚100倍,其实他就是很巧妙的利用了A股的规则,你可以去看他的选股,有几个特别牛,但是很多股都很一般,因为他其实就是选了那些市值最小的、财务数据最稳健的新股、次新股,然后运气好,这里面出个大牛就赚大了,即使选了比较垃圾的如友邦吊顶、奥拓电子也没关系,因为市值够小,财务数据稳健,来一轮牛市总会炒它们,只要运气好买到一个超级大牛股就赚大了。还有种类似的玩法就是以前每次熊市都有大户喜欢在ST市值极小的时候去买ST股票,当然了,ST的玩法未来可能会失灵,毕竟IPO容易了,风生的玩法未必失灵,毕竟只要市值够小,估值够低,财务数据比较好,即使没成长等到牛市还是会涨一波,记得跑就是了。这种玩法其实非常简单,但是就是需要定力。

然后继续讲牛市怎么赚10倍以上,我举个例子,13年我说创业板大牛市,无数人喷,17年我说上证50大牛市,无数人喷,13年喷的理由是创业板都是垃圾,17年喷的理由都是大多数股票是跌的,这不就是媒体的观点吗?要赚大钱除了定力以外,你首先还得看得清大方向,同时有逆向思维。举个例子,如果你16年就看多白马股,可能16年你就赚50%了(可惜当时我当时还不够纯粹,错过好多),我们就算从去年开始算,去年是非常典型的上证50牛市起点,你看对方向的话一年50%-100%很容易,现在上证50才3000点,历史最高点在4500,也就是指数还有50%才到历史最高点,在到4500之前散户进入的速度整体是缓慢的,这个期间你也不用考虑大幅跑赢市场。

在这个50%的涨幅里,你如果选对方向正常依然可以得到50-100%的收益,很多人可能会说哪有那么容易,你看最近大家就没跑过50指数,其实我想说对小资金而言最近跑赢50指数很容易,牛市不就是买突破吗?只要你别傻不拉几去找没板块非50的东西就成了。你最近只要看见50成分股哪个板块横盘突破就追,这个月就跑赢了,如果下手狠换一次仓的话做到50%都有可能,还不算上融资融券,所以这也就是为什么做小资金容易拿到高收益。我们还是按照中性计算,去年赚70%,接下来50指数从3000涨到4500赚70%,那就是2.89的净值。

接下来才是真正的超额收益,我一直跟朋友说,别急,现阶段我们只要做指数增强就可以了,真正的超额收益是在07,15年这样的年份诞生的。因为当你每次出去吃饭,喝茶都看到10个人里有2-3个人甚至更多开始谈股票,你就可以确定新的07,15年已经来了,这时候往往指数也是在历史新高附近横盘后突破,这时候就要果断上杠杆,保守点,就融资融券上一倍就好了。

这个阶段的特性一般是指数涨2-3倍,期间行情分2段,第一段肯定有大量个股3倍,第二段又有大量个股翻倍。这时候要记得的是不要傻傻埋伏底部股票。牛市最疯狂的时候也是技术面最有效的时候,没有任何方法能胜过追涨主线,你怕追在高点其实你是在赌牛市马上结束,除了你内心的恐惧以外根本没道理。这个阶段即使你什么都不懂,只要融资一倍指数,正常指数涨幅取平均就是2.5倍,融资一倍指数就是5倍,这样你就可以获得14.5倍收益了,如果你有一定选股能力,直接融资主线,大概率可以获得6倍以上收益,然后最后那一段不做也没关系。如果做了后一段,那再获得4倍以上收益都是很大概率的(不信可以去复盘07跟15年),这样就可以收益率突破50倍了。

理论上算起来不难,但是执行起来挺难的。你要在早期就能发现牛市,否则去年到今年你已经错过了100%收益了,接着即使到今天你还要坚信牛市,否则你还会继续错过100%收益,接着等到大家都开始相信牛市的时候,你能发现主线同时还要敢追涨敢融资死拿主线。

最后也是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大家都疯狂觉得随地可以捡钱,你也觉得自己无所不能,战无不胜,从几十万做到上千万甚至上亿的时候,你要停止你一把赚几亿几十亿的幻想,默默去关注主线股票什么时候破趋势,然后彻底清仓。

最可怕的是很多人到时候会越赚钱越加杠杆。低位的时候杠杆是朋友,低波动率,高安全边际,超高的弹性。但是高位杠杆是最可怕的心魔,因为无论你赚多少,如果你在高位加了大杠杆,一天就可以让你清零。所以不要一味排斥杠杆,但是杠杆绝对不是用来追涨的。

很多人说A股不好,其实A股才是最好的股市之一。没有大波动,哪有屌丝逆袭?长牛大多数人也不会赚钱,慢牛大多数人也不会赚钱,长牛慢牛只能导致你失去逆袭的机会。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文系淘股吧月下临风处创作,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获取授权。另,授权转载时还请在文初注明出处和作者,谢谢!淘股吧任何文章之观点,皆为学习交流探讨用,非投资建议。用户据此进行的一切投资,请自负责任。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