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ynos 7872(exynos7872相当于骁龙)

备受关注的魅蓝S6已发布,配置基本不出所料,其中最令人关注的莫过于三星Exynos 7872处理器,性能非常不错,来看看这款猎户座处理器能否扛起魅族的复兴大任吧。

先来看看7872的基础配置:14nm FinFET工艺打造,由2颗Cortex A73高性能核心和4颗Cortex A53低功耗核心组成,CPU最高频率达到了2.0GHz,GPU为Mali-G71。现场GeekBench 4单核心跑分为1313,优于麒麟659、骁龙625等主流处理器。

今天还有媒体放出了魅蓝S6的跑分图,如图所示,魅蓝S6在新版安兔兔下跑分达到了88133,超越了竞争对手高通骁龙625的红米5 Plus,后者跑分是76192(左图红米5 Plus,右图魅蓝S6)。

毫无疑问,在千元机这个档位,三星Exynos 7872处理器堪称大杀器,先进的A73大核使处理器性能飞跃提升,当然这是在CPU性能方面。除了CPU,GPU性能也是不能忽视的一环。

三星Exynos 7872处理器搭载的GPU为Mali-G71,哦,G71那是相当的强啊,那Exynos 7872是真神U!慢着,Mali-G71 后面还有要注意的地方,就是MPX,代表着几个核心,Mali-G71支持1到32核拓展,核心数越多,性能才算越强,所以三星Exynos 7872的GPU是几核呢?答案是MP1,单核,三星这有点抠了吧?所以网络上非常多朋友吐槽GPU太差什么的。

然而通过跑分数据可以知道,三星Exynos 7872的GPU并没有差骁龙625多少,Mali-G71 MP2 跑分6千9,而骁龙625 GPU跑分 6千7,对比下来三星Exynos 7872其实也不会差得哪里去,所以没必要使劲的黑。

先不说魅蓝S6这机子如何,三星Exynos 7872 CPU部分在千元档可谓无敌,虽然GPU性能稍弱,依然不失为一款中低端好U,往后继续打磨,相信将会是真正的青年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