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演义好汉排名(隋唐演义十三条好汉排名)


辉哥说书,今天说说众说纷纭的隋唐十八条好汉,到底如何排名的。

关于隋唐英雄的作品,主要的有三部,《隋唐演义》《兴唐传》《说唐》,像一些《响马传》以及鼓书评话也不少,就造成了隋唐好汉的排名极其混乱,各有说法,今天咱们来排一排。

第一好汉:西府赵王李元霸。一对800斤的擂鼓瓮金锤,威震四明山,横扫十八路反王。后锤打雷公,把自己砸死。

第二条:天宝大将宇文成都。双臂万斤之力,使凤翅镏金镗,御赐“天下第一横勇无敌”。力挫伍云召、雄阔海。紫金山被李元霸劈死。

第三条:八臂哪吒裴元庆,使600斤的八棱梅花亮银锤,能硬接李元霸三锤。后中埋伏在庆坠山被炸死。

第四条:紫面天王雄阔海,一条熟铜棍,天下无敌。扬州反王夺魁大会力托千斤闸,被压成肉泥。

第五条:南阳候伍云召,伍子胥后人,倒反南阳关,挑死隋朝十二员大将、打败韩擒虎、败尚师徒。死于扬州反王夺魁大会。

第六条:伍天锡,伍云召族弟,使一对短棒混金镗。四明山大战宇文成都,杀死梁师泰,被李元霸打死。

第七条:少保罗成,家传五钩神飞亮银枪,神出鬼没。反王夺魁大会上摘得状元。后被被乱箭射死于淤泥河。

第八条:靠山王杨林,开隋九老之一。使一对水火囚龙棒,老当益壮。在麒麟山死于罗成枪下。

第九条:花刀大帅魏文通,潼关总兵,人称“赛关公”。善使一柄大刀,曾力战秦琼单雄信。被王伯当飞箭射死。

第十条:四宝大将尚师徒,临潼关总兵。手中有盔甲枪马四宝,被秦琼用计逼死,宝物被秦琼所得。

第十一条:八马大将新文礼,弘霓关总兵。有横推八马之力,使一条铁方槊。攻打瓦岗时双臂受伤,最后被逼自杀身亡。

第十二条:双枪将定彦平,罗成义父,擅使双枪,武功高强。长蛇阵罗成以单枪破双枪,最终被逼自尽身亡。

第十三条:金刀殿帅左天成,汜水关总兵,金刀无敌。被裴元庆一锤打落护城河,反王夺魁大会时被雄阔海杀死。

第十四条:大刀王君可,瓦岗山五虎上将。一口青龙刀,枣红马,如关公再世,战功赫赫,薛礼征东时病死。

第十五条:挂锤庄庄主梁师泰,一对三百斤铁锤,李元霸的开路将军。反王夺魁大会时,被伍天锡打死。

第十六条:兵马大元帅秦琼,隋唐第一仁义英雄。熟铜双锏,虎头錾金枪,跟随李世民东征西讨,立下赫赫战功。

第十七条:皂袍大将尉迟恭,一对120斤雌雄双鞭。曾经日抢三关,夜夺八寨,三鞭换两锏,后为救义子薛仁贵撞死皇宫外。

第十八条:赤发灵官单雄信,使120斤金顶枣阳槊,绿林总瓢把子。瓦岗五虎将,与李世民为敌,锁五龙兵败被杀。

比较有争议的就是十二到十五条好汉,《说唐》对于好汉的排名,主要是力气为主,一力降十会,相对有些夸张,而《兴唐传》里人物设定相对比较合理,融合了武艺指数!各位看官,您对十八条好汉的排名有什么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