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卡罗拉机油需要加多少(09款卡罗拉加多少机油)

车辆状况:2019款丰田卡罗拉,提车一年零三个月,跑了2.1万公里,保养较好。

故障描述:汽车机油增多,比较严重,并且闻到很大的汽油味道。

故障原因1:发动机机油增多,一般是因为发动机在冷启动的时候会大量喷油,有时会因为喷射过量燃烧不完全,气缸壁压力过大,将汽油压进曲轴箱之内。正常的话汽油在发动机温度上来之后就会挥发,不过当车子冷启动和寒冷时节,就会导致机油温度上不去,汽油不容易挥发,从而会出现机油不断增多的问题。

解决方案1:喷油嘴密封性不好会漏汽油到机油里面,所以要更换喷油嘴。此车共有4个喷油嘴,哪个坏了就更换哪个,如果公里数过大,建议全部更换。如果是在质保期之内,可以免费进行更换,如果脱保,4S店的更换价格在800-1200元左右一个,维修厂更换价格在380-500元左右一个。

故障原因2:如果汽车高压油泵故障,也会造成汽油漏到曲轴缸盖然后顺着油道流到曲轴箱里面,进而导致机油增多。

解决方案2:如果确定是高压油泵损坏造成机油增多,直接更换高压油泵。如果是在质保期之内,是可以到4S店进行免费更换的,如果出保的话,在4S店的更换价格在800-1300元左右,维修厂的更换价格在500-80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