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8代表什么(288代表什么意思)

小白想学价值投资,可行吗?当然可以

只需要知道什么是价值投资最核心的能力?

答案是:估值!

估值最核心的指标是:PEG

什么是peg

PEG又到底神奇在哪里呢?

PE即市盈率,代表企业的股价到底有多贵,股票看盘软件上就可以看到市盈率PE。

G是企业利润增长速度,由它来决定哪些企业的股价应该更贵,哪些企业的股价应该更便宜,通常可以通过上市公司每季度公布的财报获取到净利润增速G。

不理解也没关系,举个小白都能看懂的例子:

比如工商银行,市盈率只有5倍

而贵州茅台,市盈率是47倍

为什么差别这么大?

因为工商银行的平均利润增速只有7%,而贵州茅台的平均利润增速为25%

所以决定企业股价应该值多少钱的核心要素就是利润增速。

而PEG就是把股价的估值倍数和企业的利润增速结合起来的一个估值指标。

PEG的计算方式就是:市盈率 ÷ 利润增速,

比如工商银行的PEG=5÷7=0.7,而贵州茅台的PEG=47÷25=1.88

价值投资的买卖逻辑:PEG小于1代表股价被低估,PEG大于2代表企业被高估。也就是说PEG小于1的企业值得买入,而PEG大于2的企业需要卖出。

而这个1-2之间就是我们预期的利润空间。

举个例子,茅台股价最高的时候市盈率为72,PEG达到2.88,代表了股价有严重的泡沫,这就是上半年茅台大跌最直接的原因。

怎么样,PEG估值法是不是非常有效,但是千万不要认为学会了以上知识就可以靠它赚钱了。我必须要告诉你,这只是价值投资最最最最基础的入门级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