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酿制葡萄酒(怎样酿制葡萄酒的方法)

液体之火让你若梦若醒,飘飘若仙。把人类历史浇灌的跌宕起伏,将琴棋书画熏染的五彩斑斓。醉了刘怜,狂了诗仙,张扬了曹孟德书写了鸿门宴!对你真的是敬、是爱、是恨……说不清也道不明的情感!

这就是酒,关于白酒大家比较熟悉,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红酒是怎么问世的?



根据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的规定:葡萄酒只能是破碎或未破碎的新鲜果实或葡萄汁完全或部分酒精发酵后获得的饮料。


根据以上看出第一步为破碎,既在破碎机中被压破,便于挤出葡萄汁。


第二:压榨,白葡萄酒分离葡萄皮与葡萄汁、果肉;红葡萄酒则分离酿造好的葡萄酒和葡萄渣。


第三:浸皮,就是破皮后的葡萄与葡萄汁泡在一起,这样可以从葡萄皮里萃取其所需的颜色、单宁和风味物质。



第四:发酵,这个过程会产生酒精二氧化碳和热量,温度是比较重要的过高过低都会终止发酵。白葡萄酒的发酵温度比红葡萄酒发酵温度更加低,目的是使香气更加细腻,而红葡萄酒则要萃取更多风味物质,所以温度相对高一些。


第五:熟成,刚刚酿出来的酒,不论香气还是口感都十分浓郁和强劲,需要一段时间的熟成变得更加柔和,更加好喝,橡木桶和不锈钢桶都是熟成的工具。



第六:装瓶,在白葡萄酒装瓶之前,会对酒进行冷却,这样可以除去酒里面的酒石酸,酒也会更加稳定,如果没有这样的工序,容易让大家误以为是质量有问题,酒石酸一旦形成也不会溶解。


有一句话说酒是粮食精,越喝越年轻,关于酿酒这里只是大概的提了一下,其实每一瓶酒都凝聚了酒农辛勤耕耘和满满的期待,有人从选址种植葡萄树开始就倾注了一辈子的心血和情感。让我们在品酒的时刻也一起勾画一幅美好的画面,向酿酒人致敬这来之不易的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