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新闻(禹城新闻联播最新消息)

视频加载中...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0日讯 近日,禹城警方成功捣毁一个为电信诈骗、网络赌博转移资金的特大“跑分”洗钱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6人,扣押银行卡30余张、手机30余部,该团伙累计涉案资金流水10亿多元,非法获利300多万元。

今年2月份,禹城市民王女士因为刷单被骗1万多元,禹城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调查发现,王女士的这笔资金被分别转入了3个账户内。其中一笔钱款转入到了山西省孝义市段某的银行卡下。段某的银行卡有大量交易记录,明显与正常消费不符。段某的总资金流水达到了500多万元,而且有一定的规律性,基本上都是转向李某的银行卡,经过初步分析民警判断,段某是专门为境外诈骗集团提供洗钱服务的一个犯罪嫌疑人,于是迅速对他进行抓捕。

段某交代,他在上线李某和吴某的帮助下,从今年年初开始洗钱。民警对李某和吴某进行调查后,发现一个潜伏在山西省孝义市的庞大洗钱犯罪团伙。经过一个半月的深入研判,民警逐渐确定了以吴某和李某为首的总共16个人的犯罪团伙,他们专门为境外的网赌和电诈犯罪团伙提供洗钱服务,从中获取大量佣金。

民警经过三天两夜蹲守,成功将涉案的16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查获手机30余部,银行卡30余张。

李某和吴某从2019年开始为境外诈骗分子洗钱,为了拿到更高的佣金,他们还发展了不少下线。

经查,这个洗钱团伙涉案流水达到10亿多元,其中为首的李某,他自己名下的银行卡流水就达到3亿多元,赚取的非法收入达到300多万元。

目前,16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德州台 周荣真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