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年末伏什么时候(2021年什么时候入伏)

“三伏贴”是以中医“冬病夏治”为理论依据,在三伏天进行穴位敷贴的一种中医特色疗法。贴敷于人体的特定穴位,利用药物渗透皮肤、刺激穴位,疏通经络、温阳利气、祛散伏痰、调节脏腑,可激发机体阳气、鼓舞正气、祛除病邪、平衡阴阳,健脾理气、醒脾开胃、清肺化痰、止咳平喘等,提高免疫力,增加机体抵抗力,起到标本兼治的效果。

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中西医结合儿科作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建设单位,根据中医理论和临床应用,结合儿童特殊体质,潜心研制的“儿童专用配方”三伏贴,在临床已开展二十余年,疗效确切,安全贴敷,简便廉验,得到广大家长的一致好评。

儿童专用配方”三伏贴适应症

1、反复呼吸道感染;2、支气管哮喘;3、过敏性鼻炎;

4、急慢性支气管炎;5、支气管肺炎;6、扁桃体炎;

7、咽炎;8、慢性咳嗽;

9、机体抵抗力低、脾胃功能虚弱等。

贴敷时间

共四次:

第1次:初伏 2022年7月16日 (农历 六月十八),周六;

第2次:中伏 2022年7月26日 (农历 六月廿八),周五;

第3次:加强贴 2022年8月05日 (农历 七月初八),周二;

第4次:末伏 2022年8月15日 (农历 七月十八),周一。

贴敷地点

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西院区门诊楼三楼西儿科门诊---中西医结合儿科门诊---中药贴敷室。

西院区地址:济宁市任城区车站西路运河特大桥(原八里庙大桥)向西1公里第三个红绿灯路口,即运河壹号大厦向北1公里。(乘坐102路、201路、303路公交车即可到达。)

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有东院区--总院区--西院区免费通勤班车,方便广大就诊朋友。

贴敷注意事项

1、贴药期间不要剧烈活动,以免药物移动、脱落。

2、贴敷时间:一般在10分钟~1小时左右。具体时间依据患儿年龄及皮肤对药物的反应而定,家长不要擅自延长贴敷时间。

3、贴敷时如感到局部灼热痛痒难忍,可以随时揭掉药膏。

4、贴敷后穴位皮肤发红、痒、热、微痛、起小水泡或皮肤有色素沉着均为正常反应。

5、贴敷期间忌吃辛辣、生冷等刺激性食品及鱼虾海鲜、牛羊肉等温热易发食物。

6、贴敷治疗(三伏贴、三九贴)连续3-5年效果好。

7、适宜人群:2岁以上儿童。

8、禁忌人群:2岁以下婴幼儿、发热、皮肤过敏、处于疾病急性期、心脏病患者、阴虚火旺体质者。

通讯员 孟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