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的购置税是多少钱(35购置税多少钱)

购车有哪些税,查询了很多信息,还是没完全明白,购置税?

看到一个评测suv的,3.0T排量,想起来之前查询购车税,税率和排量有关系,3.0以上要按缴纳40%缴纳。


购车涉及到的税主要包括,购置税,车船税,增值税,消费税,关税。增值税属于流通环节税种,开票价已包含17%;消费税属于价内税,与排量有关,越大越高,3.0排量以上25%,4.0排量以上40%,1.5-2.0排量按5%,2.0-2.5按12%。关税属于进口类的,已包含在价格内。



那就剩下购置税和车船税了,查询得知,购置税统一10%,以前小批量有优惠,现在没有了,车船税和排量有关系,一般来说,1.0L-1.6L排量车型,每年税额在300元;1.6L-2.0L排量车型,每年税额在360元;2.0L-2.5L排量车型,每年税额在720元,不同省份可能会略有不同。此次只涉及到油车。

所以30W的车,出厂价24W,加25%消费税后30W。我这样计算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