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702(c7028次列车时刻表)

中国在国际军贸市场中占据了不小的地位,也许在许多人眼中,中国无人机买的最好,其实反舰导弹才是卖的更好的,几乎就没有对手可言,主要产品为:C802,在伊朗、巴基斯坦等国,它就是标准反舰导弹,以及C70X系列,也同样受到客户欢迎。

C701

C70X系列始于上世纪未,为专供出口的型号,我军没有列装。第一型号为C701,全重仅100公斤的轻型反舰导弹,后继型号在保持其结构的前提下,进行逐步放大,可以满足不同用户的不同需求。先推出的:C702与C703属于过渡型号,随后才是主要型号:C704。

C704的光电制导型

与原型相比,其外形没有变化,弹体中部和尾部各有一组十字型弹翼,前大后小。但是尺寸明显增大,其弹重已接近于400公斤,仅战斗部重量即达130公斤,后期改型的重量又有增加,2016年珠海航展上展板介绍,采用侵彻爆破型时,重量达180公斤,如果考虑到采用新的装药技术,威力就更大了,重创或击沉1500-3000吨级的中等以下舰船显然不是问题,配得上“军舰杀手”的称号。


伊朗生产的C704

其制导系统采用模块化的设计,可以有多种选择。即可采用主动雷达制导,也能应用光电制导或者红外型,最初为红外-紫外线制导系统被双频段红外线寻的制导系统取代。其波段覆盖了3-5um到8-12um区间段, 从而提高对隐身目标的探测能力。也未来会有红外成象制导型号,大大提高了抗干扰能力。

该导弹采用固体火箭发动机,高亚音飞行,其最大射程约35公里,这是空射型,如果为舰载型,那么射程仅为25公里。别看它射程不远,但是首次推出于2008年的珠海航展时,即引起伊朗的注意,很快引进生产许可证,以至于有人说,这是专为伊朗研制的型号。


机载型C704

伊朗仿制生产为“胜利”导弹,不仅发展出陆基型,还有空射型,加挂到几乎所有的伊朗战机上,比如:F4。原来伊朗看中的不是它的射程,而是大威力与高精度的特点,以及三军通用的特点。这款导弹更类似于美制小牛空对地导弹,不能简单的视为反舰导弹。更重要的是,这款导弹为伊朗打破西方技术封锁的关键一环,经过早期的学习之后,伊朗需要进行技术晋级了,从技术发展过程来说,为相当关键。从使用上说,也是一款在国际混得风水起的型号,这款导弹被用于对外输出,近年也门武装击沉沙特军舰事件中,它可能就是主角,除了它以外,似乎没有更合适的型号了。不过伊朗方面进行改时时,似乎有意减少的威力,以提高射程。

我们随后又开发了另一款,C705,其主要改进就是发动机,将其射程一下子提高到140公里,这才是真正的反舰导弹。自然也引起更多国家的关注,伊朗、印度尼西亚已抢先引进,至于引进生产许可证更列入计划。

C704

对许多客户来说,中国产品不仅性能良好,价格也不贵,更可贵的是,中国对技术转让限制少,往往可以较为容易的引进相关技术,这对于希望发展本国国防工业的国家相当有吸引力,自然吸引了不少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