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205后215轮胎多少钱(215的轮胎多少钱)

现在我们的家用车到第六年以后,每两年就要上一次检测线审车,这个时候很多朋友啊,就怕麻烦,怕这个审车不会过,就去找黄牛代办,其实这样会多花很多冤枉钱,今天我就来告诉咱们审车之前应该做哪些准备,以后我们就可以自己去审车,既简单又省钱。


1、首先就是车辆的一些证件,比如这个车辆的行驶证,还有原车主的身份证,其次就是车辆的一个交强险保单,还有这个车船税证明。这两项现在都是电子化的,所以咱们拿一部手机就可以车辆上检测线。审车的第一项就是外检,外检当中非常重要的一项就是轮胎尺寸,就是现在我们车上装的尺寸一定要和我们的登记证书,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绿本上的尺寸是一致的,如果这个有差别,很多审车都过不了的,所以很多朋友啊,比如我们原车是205的轮胎,现在换了215的轮胎,咱们最好把它恢复到原车状态再去审车,不然到时候还是要很麻烦。


2、第二项,就是太阳膜的颜色,很多地方啊这个七座以上的车,太阳膜的颜色如果太暗,从车外面看不到车里面很多审车也是不会过的,所以咱们提前一定要问好。像我们车身上的车漆,有些地方有刮刮蹭蹭,需要钣金喷漆,这些审车都是不管的。


3、接下来呢就是我们的灯光部分,我们的前大灯,还有这个后面的刹车灯,倒车灯,还有这个雾灯,这些咱们去审车的时候一定要提前准备好,确定这些灯光呢,都是正常的,特别是前大灯,很多车灯时间久,这个车灯就会发黄,导致这个亮度不够,这个时候我们去审车的时候也是不行的,所以我们一定要提前处理好。


4、接下来就是我们车辆的制动部分,制动部分包括两项,一个就是手刹,一个就是四轮制动力,那咱们的手刹呢,咱们很多车子开久以后,手刹都不是太灵敏,所以建议大家再去审车之前,一定要去修理厂把它给调整好,因为在审车当中,如果手刹这一项不过你还是要中途去修理厂维修好才能再过来审,很耽误时间,也非常麻烦。咱们在审车之前检查一下刹车片就行。



5、最后一项就是尾气检测,这一项,现在非常的重要,而且也是很多朋友去审车遇到最多的一个问题,不管你的车子跑多久,不管你多少公里,我建议大家去审车之前,把节气门给清一下,然后换一个新的空气滤芯,这样可以增加车辆的进气量,发动机燃烧更好,排出来的尾气他的有害物会更少,如果咱们有必要呢,把火花塞换一下也可以。这几项做完之后,咱们去检测站审车途中,最好使这个发动机处于一个热机状态,能跑一跑高速是最好的,因为发动机在热机状态下,发动机燃烧更好,排出的尾气有害物会更少,因为发动机在水温没有正常之前,他的喷油量比较大,所以它燃烧以后,排出的有害物就比较多一点,如果发动机水温正常,而且发动机也经过一段时间的高速以后,发动机内部的温度比较高,燃烧状态就比较好,所以它排出的有害物就更少一点,所以我们去审车,尾气就比较容易过,特别是一些10万公里以上的车子,很多冷状态去审车的时候,尾气这一项都不会过,但是车子跑了高速以后就没有问题。另外就是大家应该在网上看到过一些报道,因为汽车年审导致发动机报废,其实这个呢,很多是跟我们的发动机本身质量问题有关系的,因为很多发动机啊,可能本身就有问题,在年审的时候,尾气这一项它是需要提高发动机的转速,可能达到三四千转,如果长时间持续这种高转速,有些发动机本身有内伤的话,就会导致发动机直接报废。另外发动机的磨损一般都发生在冷车状态下,所以咱们在冷车状态去审车,到尾气这一项,如果长时间提高这个发动机的转速,这样持续下去,对发动机的内部磨损是不可逆的,所以大家很有必要在审车之前,一定要保持我们的车辆是一个热车状态,这样不只对尾气检测有好处,对我们发动机的保护也起到很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