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影精灵3能玩什么游戏(暗影精灵3好不好)

游戏本发展至今,配置已经历数次迭代,但是玩家对其性能释放水平的期待仍在不断提升,毕竟发烧级的游戏体验谁会不爱呢?当然,游戏帧数不仅要高,更重要的是稳定。而全新推出的惠普OMEN暗影精灵7就凭借着其出色和稳定的性能释放水平,收获了一众玩家朋友的青睐。但光说不够,接下来我们就通过五款热门游戏来检测一下它的实际游戏表现究竟如何,看看它能否带您high翻这个秋天!

配置一览

暗影精灵7搭载了英特尔第十一代酷睿i7-11800H处理器,拥有8核心16线程,基于10nm SuperFin先进工艺打造,单核最高睿频4.6GHz,三缓24MB,TDP 45W,可谓是动力澎湃。

经过实测,暗影精灵7上的这颗i7-11800H处理器在Cinebench R15中得分为多核2162cb、单核222cb;Cinebench R20中多核5173pts、单核573pts;Cinebench R23中多核13272pts、单核1474pts,显然属于目前移动平台的旗舰水平。



CINEBENCH R15




CINEBENCH R20




CINEBENCH R23


说完处理器,当然要看看同样重要的显卡。这台暗影精灵7搭载的NVIDIA GeForce RTX 3060 Laptop显卡拥有3840个流处理器、6GB GDDR6显存,显存位宽192bit,其理论性能属于目前移动端的中高端水平,基本上可以在1080P下流畅运行各类游戏了。

当然,为了保证机身性能可以“肆无忌惮”地稳定释放,暗影精灵7还拥有十分考究的散热设计。暗影精灵7搭载了酷凉风暴散热技术,并且其风扇叶片数量从原来的47片最高增加到了97片,散热效率极高。同时,位于机身右侧及后部的出风口,以及机身底部的大开口进风口,配合上较高的脚垫,能够充分保证通风量,散热效果自然没话说。

游戏实测

想必这强悍的配置组合和优秀的散热模组,让许多玩家对暗影精灵7的实际表现无比期待。现在,笔者就通过一系列的测试来带大家一探究竟。

测试前,先明确一下测试环境。我们在机身内置的惠普游戏控制中心(OMEN Gaming Hub)中将显卡模式切换为显卡直连,打开狂暴模式,并将风扇转速设置为自动。另外,游戏测试均在1080P分辨率下进行,所有游戏均关闭平滑帧数、垂直同步等影响实际帧数表现的设置。



显卡直连




狂暴模式+自动风扇


· 《绝地求生》

话不多说,先拿时下最具代表性的大逃杀网游《绝地求生》来小试牛刀。进入游戏后直接将画质拉满,在海岛地图上进行一场第三人称四排游戏,自动填充队友,死后观看,直到整局游戏结束。

最终,整局游戏的平均帧数为144FPS,可以说是毫无压力,什么决赛圈、烟雾弹以及大爆炸等,玩家均可轻松应对。卡顿、掉帧都是不存在的,尽享丝滑流畅的游戏体验。


《绝地求生》平均帧数144FPS

·《古墓丽影:暗影》

接下来上点压力,很多玩家朋友们都知道若要流畅运行《古墓丽影:暗影》这款游戏的话,对现在的许多游戏本来说仍然是个不小的挑战。通过测试截图我们就可以看到,在1080P最高画质下,对显存的占用达到了5.7GB左右,内存占用在66%上下。

最终,在最高画质下运行游戏内置的BenchMark,得到平均帧数为111FPS,表现相当不错,绝对是电竞级别的游戏体验了。不仅如此,通过下方截图也可以看到,暗影精灵7的显卡功耗能够保持在115W左右,并且在实现了满功耗释放的同时还将显卡温度控制在了合理的范围内,仅为70度左右。



《古墓丽影:暗影》平均帧数111FPS

·《刺客信条:英灵殿》

《刺客信条:英灵殿》沿用了阿育自家的AnvilNext 2.0引擎,该引擎实现了Windows操作系统上对DX12的支持,但也相应地对游戏本配置提出了更加严苛的挑战。一般来说,如果画面帧数能够达到平均60FPS左右,就算是相当了不起了。

下面,我们将画质调整为“高”来进行测试,运行游戏内置的BenchMark,最后得到的平均帧数为78FPS,且测试全程没有出现大幅度掉帧和卡顿的情况,流畅程度超乎想象。同时,虽然在游戏过程中显卡一直处于满载状态,但其温度始终保持在70度出头,足以见得暗影精灵7的散热有多么强劲。


《刺客信条:英灵殿》平均帧数78FPS

·《全面战争:三国》

《全面战争:三国》也是时下热门3A大作中的“配置杀手”,其预设画质总共有四档:较低、中等、较高、极高,我们直接在极高的画质下进行游戏测试。

游戏中的战斗场景包含数量繁多的单位、复杂的光影效果和绚丽的特效,对CPU、GPU以及内存都提出了较高的要求,需要硬件全方位“靠谱”,否则卡顿现象的产生则会影响部队指挥、增加战损,甚至影响到整局游戏的走势。而用暗影精灵7来运行游戏这款游戏时,使用游戏内置的Benchmark测得战斗场景下的平均帧数为74.6FPS,战略地图场景下的平均帧数为74.9FPS。这样的帧数表现足以让玩家进行各种花式操作了,一统江山指日可待啊!



《全面战争:三国》战斗场景平均帧数74.6FPS




《全面战争:三国》战略地图场景平均帧数74.9FPS


具体来看,在战斗场景的测试中,部队里的小人清晰,人物边缘没有锯齿,大量的火焰燃烧和烟雾效果也没有让画面掉帧。对比较低画质,极高画质下增强了环境的刻画,草、树、远山及各种光影细节都更丰富了,指挥部队战斗也更有感觉了!









· 《荒野大镖客2》

《荒野大镖客2》没有分档画质设置,我们直接将画质拉满,在DX12模式下运行游戏。并用游戏内置的Benchmark,最终得到的平均帧数为62FPS,流畅运行基本不在话下。


《荒野大镖客2》平均帧数62FPS

而在整个Benchmark中,最后一个场景十分贴近玩家操作时的实际游玩场景,即从商店出来后逃窜、打斗的场景,期间帧数始终保持在六十多帧到七十多帧。在这样一款画质级大作的最高画质下能够有这样的表现,暗影精灵7算得上是相当优秀了。









总结

总而言之,不管是热门网游还是各种类型的3A游戏大作,这台拥有i7-11800H+RTX3060硬核配置组合的惠普OMEN暗影精灵7都可以在高画质下流畅运行,对绝大多数玩家而言绰绰有余。同时,通过文章中的游戏截图我们也可以看到,暗影精灵7在流畅运行游戏的同时,也能够将其硬件温度保持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真正做到了不过热、不降频,打造出了近乎完美的游戏体验。话不多说,近期有购机需求的玩家朋友们快快将这款惠普OMEN暗影精灵7收入囊中吧,和我一起High翻这个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