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自拍杆需要注意什么(买自拍杆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比起价格高昂的手持云台,自拍杆就显得亲民不少,几乎成为爱美人士、旅游达人的必备神器。但是你知道吗?自拍杆其实早在1983年就被一位日本人发明并申请专利,是不是奇怪的知识又增加了?

笔者作为一名“钢筋混凝土直男”,自拍杆这种东西其实与我是“绝缘”的。笔者在电商平台寻找三脚架时,意外发现一款华为自拍杆支持三脚架功能,并且同品类销量排行第一,小手一抖就下单了。

拆封前需注意检查外包装一次性封贴是否完好。

先来一张全家福,1×快速指南、1×自拍杆本体,简简单单才是真。

这款自拍杆的蓝牙模块和控制按钮集成在一起,并采用磁吸+卡扣的方式安装在自拍杆上,将其取下就变成一个遥控器,连接手机后可实现远程变焦、镜头切换、拍摄功能。使用前记得拔出后面的蓝色绝缘小卡片,使设备通电。

将自拍杆底部打开后,它就变成一个三脚架,脚架底部配有橡胶垫,增强稳定性。三个支脚打开/关闭时并没有阻尼感,将其拿起后脚架会“啪”的一声通过吸铁石作用吸附在一起,虽然声音很带感,但如果在拍摄过程中移动位置,就需要重新打开脚架,略显麻烦。

自拍杆中间安装遥控器的位置采用类肤质涂层,增强握持手感,好评。

拉杆为五段式,最大拉伸长度约640mm,属于正常长度。拉杆采用双凹槽设计,增强稳定性。官方宣传采用阳极氧化铝合金材质,笔者实际上手体验后发现,无论是质感还是稳定性确实不错。

自拍杆顶部的夹子用来安装手机,设计师可能出于安全考虑,这个夹子意外的紧,给人一种会把手机夹弯的错觉,通过询问工作人员,确定不会把手机夹弯。

顶部共有三个位置可以旋转,与握把连接的位置可360°旋转,阻尼感尚可,刚开始旋转时会略微抬起,当听到“咔嗒”一声时,就表示已旋转180度。

再往上为俯仰轴,实际可用角度大约180°,这个转轴的阻尼感最好,确定好角度后不会因为手机重量发生改变。

最后剩下旋转手机自身的轴,虽然官方宣传可360°调节,但每次调节的角度却是以每45°为一个基准,并不是无极调节,这一点需要注意。

总结:

这款产品重量仅168克,对一款自拍杆来说是加分项,但作为一款三脚架,却是扣分项,过轻的重量会降低其稳定性,容易受到外部环境干扰。

如果你的手机恰巧是华为,那靠近配对、一键连接这些功能将给你带来不错的使用体验。

这款自拍杆的最大优点是可拆卸式控制器设计,但这恰恰又是它最大的不足,笔者每次操作时,都会确认一下按键位置,如果将“+”、“-”两个变焦按钮设计成凸起形状,拍照键和镜头切换键其中任意一个设计成下凹式加以区分就完美了。

这款售价129元的华为自拍杆值不值得买?期待你的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