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慎招院校什么意思(华为校招慎招是什么)

华为招聘,这4所211大学毕业生不受欢迎,被列为“慎招”之列

华为工资待遇高,一向是高校毕业生青睐的企业,能进入华为公司,是很多考生梦寐以求的事。

当然,华为也对人才倍加珍惜,高薪诚聘精英是华为的一贯作风。每年华为公司会到各大学进行校园招聘。作为顶级知名企业,华为自然更青睐985、211大学的毕业生。有网友做了一份统计,有67所高校的毕业生受华为公司青睐,这里边包括985、211重点大学的毕业生,也包括一些双非院校的毕业生。这也可以理解,因为华为需要不同层次的人才。不过,也有一些高校毕业生不受华为欢迎,被列入“慎招”之列,其中竟然包括四所211大学。这四所211大学分别是:南昌大学、长安大学、苏州大学和太原理工大学。

是因为这些高校实力不够强大?其实,并非如此。这四所大学都位居211全国重点大学之列,毕业生之所以不受华为欢迎,主要是因为专业原因。

众所周知,华为公司更需要计算机、通信、软件等专业的毕业生。比如:西安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211大学的毕业生都深受华为青睐。因为这些高校的计算机、软件、通信等专业实力强大。而长安大学等四所大学的这些专业实力并不强大。那么,这四所高校有什么强势专业呢?

长安大学

长安大学原名西北交通大学,因为改名,长安大学档次瞬间降了不少,有人甚至认为长安大学是所三本大学,其实大错特错。要知道,长安大学被誉为中国公路交通界的“黄埔军校”。学校拥有国内高校唯一的车联网与智能汽车试验场,该试验场是世界上首个室内无人车测试平台。

该校始建于1950年,是由原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工程学院、西北建筑工程学院合并组建而成。因此,学校的王牌专业都与交通运输类有关。学校的交通运输工程在全国高校中也算出类拔萃。建校以来,长安大学为交通运输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杰出人才。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是省部共建重点高校,名气似乎不大,但是在近期的“实体清单”中,赫然出现了南昌大学,让不少人对南昌大学刮目相看。那么,南昌大学有哪些强势学科呢?

南昌大学的材料科学与工程进入世界一流建设学科之列,食品科学、材料物理与化学为国家重点学科。

苏州大学


苏州大学这几年发展势头迅猛,在不少大学排行榜中,苏州大学都跻身全国高校百强之列。苏州大学的材料科学与工程位居世界一流建设学科之列。国家重点学科为纺织工程、内科学、放射医学、外科学(骨外)。

苏州大学有13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实力也是相当强大的。

太原理工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是山西省实力最强的大学。该校的王牌专业在于化学工程与技术、水利工程、车辆工程、矿业工程等!太原理工大学的化学、工程学、材料学3个学科进入了ESI全球排名前1%。

每个高校都有自己的优势学科,王牌专业,虽然华为公司慎招这些高校的毕业生,但是,他们却可以在其他行业中可以大显身手,为社会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