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代思域做一次保养要多少钱(十代思域做一次大保养多少钱)

思域可以说是一款家喻户晓的车了,它是东风本田旗下的一款紧凑型家轿,上市以来深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那么它在实际驾驶中的表现如何呢?后期保养的开销是否和你的心意?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21款思域在后期的保养使用中的表现如何。

21款思域搭载了排量为1.5L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0kW,最大扭矩分别为220N·m(手动挡版为226N·m),匹配的是6挡手动变速器或CVT无级变速器。思域在实际驾驶过程中,起步时前轮会有些轻微的打滑,由于悬架偏软,所以重刹时车辆前倾幅度较大。不过思域的动力输出还是想到出色的,变速箱也比较顺滑,驾驶体验还是挺不错的。

隔音和燃油经济性方面,该车经过专业评测团队的鉴定,1.5T+CVT车型在车辆怠速和80km/h、120km/h时速下噪音分别是40.1分贝、65.4分贝、69.1分贝,思域的隔音方面向来不好,特别是高速情况下风噪较为明显,胎噪声音没有得到明显的抑制;根据实测,思域的平均油耗为6.6L/100km,实际驾驶过程中考虑到路况不同,油耗会有一些偏差,这样的数据与同级车相比处于中上水平。

至于车辆的保养,按照车辆保养手册的建议,21款1.5T+CVT车型的首保在新车行驶至5000公里时进行,之后每5000公里保养一次;其中空气滤芯每2万公里更换一次;火花塞每10万公里更换一次;空调滤芯每2万公里更换一次。21款思域进行一次小保养的价格为338元;车辆行驶至80000公里时,由于要更换变速箱油、机油滤芯、燃油滤芯等,保养价格达到最高,为1979元。根据成本计算,21款思域行驶60000公里保养总费用为5983元。

思域是一款非常适合年轻消费者车型,如果你想花低价钱就享受的性能车的驾驶体验,买它准没错。不过,5000公里保养的间隔有点短,现在基本都是8千公里以上保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