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款奥迪a6手动20油耗多少钱(08款奥迪a6l20t手动 油耗)

奥迪A6L,从2002年引进中国之后一直保有很高的热度,主要原因是:1.官方主要用车;2.内饰空间豪华,空间大;3.底盘扎实;4.油耗也不高。今天我们来评估的这款是2007款2.0TFSI 标准型。

奥迪A6L

车辆信息:

车辆型号:奥迪A6L 2007款 2.0TFSI 标准型

车身形式:四门五座三厢轿车

发动机:2.0T 170马力L4

使用性质:非营运

行驶里程:194775公里

车辆行驶里程

首先是常规评估:

该车是2007年上牌,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4年了,行驶里程是194775公里,是一台年份比较久的老车。通过对该车的手续进行检查,发现该车还是个人一手车,这样看来,车主还是很执着的,开了这么多年,并且从外观来看,该车保养的好像还不错。

先绕车检查车辆外观:

右前大灯下侧部件连接处的缝隙不平整,上图标注 1 处下方已经凸起。这里我们需要注意,如果你打算收这台车的话,这里是需要花成本去整备的。

右侧两车门之间的缝隙不平顺,有宽有窄,通过和左侧的对比就会非常明显。这说明,至少是有一个车门至少有过维修。

车身右侧底边梁部位有损伤,也是需要整备的地方。

车辆尾灯检查

左右尾灯的新旧程度明显不一致,右侧的新一些,明显是后期更换过的。

除此之外,整车的玻璃有15年的、16年的、07年的,可以说基本上已经是“全军覆没”了。

车辆玻璃检查

绕车检查之后,除了上面的问题,其他部位看起来还是不错的,但是仅仅是看起来不错 是不够的,我们接下来借助漆膜仪对整车车身进行检查,看看这辆车哪些部位做过油漆、哪些部件做过钣金,并且凭此来判断其是否出过事故。


车漆检查

整车覆盖件,除了右前翼子板和前引擎盖的漆面值还算正常外,其他覆盖件的漆面都有问题。

车漆检查

左前翼子板、右前门、右后门的数值比较大,明显是做过钣金的。

车漆检查

其他部位的漆面值也普遍在300-600之间,这也说明大部分覆盖件都是后期做过油漆的,这就和开始我们说的,看起来不错相符合了。

接下来我们打开引擎盖,检查一下发动机舱的情况:

左前大灯上有损坏,是需要后期整备时需要修复或者更换的部件。

引擎盖上的锁扣周边部件上有明显的飞漆痕迹,这时基本可以确定,引擎盖有过后期喷漆的情况,具体是拆下来维修,还是更换,我们还需要继续检查。

螺丝检查

螺丝内部生锈,明显是拧动之后螺丝内部失去油漆保护,时间久了就会有生锈的情况。

这个螺丝有明显掉漆的情况,这就说明,这颗螺丝也是拧动过,然后修复时人工做漆,后期做漆的质量不好,导致时间久了,漆面脱落。

这个是左前翼子板的螺丝,也是有明显拧动的痕迹,垫片明显有位移。结合前面我们检查到的,左前翼子板有钣金喷漆,左前大灯有更换并且还有损坏,我们基本可以判定,该车前部和左侧是出过事故的。

上图标注的螺丝全部有拧动痕迹,这样我们也可以想象,该车前部是有出过事故,进行了维修;

从上图我们可以发现,箭头标注的地方新旧程度和其他部位不符。最终可以得出结果,该车前嘴一套进行了更换;

什么是前嘴一套:以大梁为准,往前,包括吸能盒、水箱框架、水箱、冷凝器、中网、前杠、防撞钢梁、大灯等部件。

刚才说过,左前车门和左后车门之间的缝隙不平整,我现在接下来重点检查一下车门。

通过检查,我们发现左前门的铰链螺丝全部有拧动痕迹,加上封边胶条有后期打胶痕迹,我们可以得出结果,该车的左前门也是有过更换的。

接下来我们再来检查一下后尾箱。

车辆后尾箱

后尾箱盖很多部位都有废漆,结合前面的漆膜仪检测数据,基本可以确定,后尾箱盖有过钣金修复。

这颗螺丝旁边有爆漆的现象,也说明这里有过重新做漆的,但是因为做漆的时候有杂质导致有爆漆现象。

接下来我们再来检查一下内饰:

内饰很多地方也是有比较明显的磨损。前面我们也说了,该车是07年上牌的,至今已经是有14年了,这么多年的车,有这样的磨损基本上是属于正常的。

油门踏板和刹车踏板也进行了更换。从新旧程度上很容易就能发现。

重点检查部分:

开始的时候我们就已经说了,该车是一台开了14年的老车,行驶里程也已经是到了19万多公里。对于我们二手车评估师来说,勘察这样的老车,除了上面的正规勘察之外,还需要特别检查一下发动机和变速器。这两个部件是整车最关键的两个部件。因为整车的残值已经很低了,如果发动机或者变速箱有问题,需要维修的话,是没有利润的。一般来说这样一台比较老的二手车,作为二手车商来说,一台车的利润也就几千块,如果这两个核心部件有问题就没有收车的必要了。

检查发动机,我们可以启动车辆,然后在发动机上放一杯水,查看是否平顺,是否有发动机抖动等情况,同时检查机油等,查看是否有烧机油等问题。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该车的发动机还算平稳,没有抖动等问题。

好了,今天的案例分享就到这里了。另外,我们的二手车鉴定评估师线下实训营新一期的报名已经开始了,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联系我们的课程老师进行咨询。

【推荐阅读】

2万+月薪的二手车评估师,原来这些企业都在招

二手车评估师是干嘛的?

二手车评估师月收入3万?揭秘专业评估师的工资结构

学二手车评估师,找正规二手车评估师学校

声明: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