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海高速(沿海高速起点和终点)

这是一条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西部沿海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属于阳江市境内的一段线路,计划分为两段组成,即:雅韶镇至平冈镇路段(阳江南联络线),和平冈镇至沙扒镇路段。这条线路建成后,将成为是阳江市南部对接珠三角地区之间的一条沿海快速通道。

根据规划中的线路来看,雅韶镇至平冈镇(阳江南联络线)计划起于阳东区的雅韶镇,预计由雅韶收费站附近已经通车路段的西部沿海高速接出,向西前进,跨过那龙河,进入江城区,途经金朗岛后,跨过漠阳江,预计途经那贡、平冈等地,直至和肇阳高速公路连接为止。

阳江南联络线示意图

平冈镇至沙扒镇路段从江城区顺接阳江南联络线后偏向西北行驶,预计至骑鳌村附近后,转向西南跨过海湾水道,进入阳西县境内,途经溪头镇后,稍微转向西行驶,预计穿过担鱼坳岭,至上洋镇,再途经儒洞镇后,直至沙扒镇,跨过儒洞河,顺接入茂名市境内规划中的线路为止。(注:最终路线以官方公布为准)

粤西沿海高速公路图示

目前,这段线路还在规划中,建成后将与茂名段西部沿海高速、沈海高速等构成粤西地区与珠三角地区的一条横向大通道,对于滨海旅游、滨海新区的开发等都具有重要的作用和意义。

阳江市综合交通枢纽布局规划图(局部截图)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作用,最终以实际建成通车为准。关注家乡的丝丝变化,愿我们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图片、信息来源:阳江交通运输局、参考《阳江市高速公路布局规划图》整理编辑而成,如果文中有标注失误,感谢大家的指正,或者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