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壶米是什么牌子的好(八宝米什么牌子好)

挺了这么长时间,终于又等到米家的一款智能多功能养生壶。

之前笔点君跟大伙说过一个“秘诀”——当小米(或小米生态链)推出某类小家电的非智能款产品之时,如果你不是太着急用,等着升级款或姊妹款可能更合算——我给爸妈买的米家多功能电煮壶就是这样“淘汰”了米家恒温电水壶。泡茶煲汤煮粥烧水,二老用这一个水壶就搞定了,还能通过米家APP远程操控,教会我妈使用在线菜谱之后,跟她打电话之前就知道她做了啥粥、汤、水。总之从功能上讲,多才多艺的更实用。

上个月,小米众筹出现了一款看起来更棒的米家智能多功能养生壶。它的APP远程操控与在线菜谱等功能与米家多功能电煮壶相似,不过新品才百元出头,价格更亲民。

米家智能多功能养生壶与米家多功能电煮壶的另一个区别是操控方式。电煮壶是单独一个OLED屏旋钮,养生壶则用4个按键+1个直观的OLED显示屏实现8档位切换、调温、预约,屏显项目、实时水温、保温状态一目了然,2~12小时预约等操作也很顺手,相比之下,这款养生壶的操控方式学习成本更低。

当然,支持米家APP和在线食谱,也让它显得“长袖善舞”。

下面就从开箱说体验。米家智能多功能养生壶的包装外标明4大特点:1000W大功率+10挡火力调节,APP智能控制+在线食谱支持。

纸箱内泡沫填充物保护玻璃制品不被物流搞碎,4个配件分别是养生壶体、底座、壶盖和茶漏,出厂都有保护袋。还有一份纸质说明书。

底座巧妙的将"1屏4键”中的圆形屏幕与水壶电极做成对称样,白黑分明,有一种简洁周整的艺术美感。

背面不忘附带理线槽,电源不可拆线,安置时如果嫌线缆长出一截,可以绕一圈减短出线长度,这是人性化考量。

附赠不锈钢茶漏网眼细小密集,壶盖的背面也是不锈钢材质,且为一体化设计。

茶漏的安装方式也比较简单,对准壶盖的圆台扣上去就好了。

硅胶圈可拆卸设计,意味着煮粥煲汤之后更容易清洁食物残渣。有这个硅胶圈,壶盖也会盖得更紧实,不会被沸腾蒸汽顶开,端拿养生壶时,壶盖也不会意外松动跌落。

盖严盖子、壶体“落座”是下图这般模样。加厚优质高硼硅玻璃打造了结实的壶体,高低温耐受强;加热盘是304不锈钢的,更耐用。玻璃壶身透明度也很好,容量1.5升,三根水线其二标明液体最少、最多容量限度,玻璃壶口敞开。实测盛装1.5升壶水,煮沸之后也不会迸溅出来;另外倒水时水流顺畅,倾倒小水流时也不会沥沥啦啦的。防烫壶把受力感好,方便拿取,而且端握、倒水时不会烫手,整体安全性得到保证。唯一觉得要注意的是,壶盖对准位置才能盖好,角度转一点就无法正确盖严。

通电后,随着蜂鸣一声显示屏亮起,此时即可选择模式和调节档位,如果5分钟无操作会息屏。初次使用WiFi标志闪烁,绑定米家APP后常亮。上下两排汉字各4个模式,包括煮茶、果茶、银耳、炖汤;烧水、保温、火力和自选,按“功能/取消”键可以顺次切换,停在哪个模式下,模式文字就会闪烁,其余常亮。比如下图是“火力”模式,此时火力二字闪烁,中央的数字区显示1000,对应的是最高火力1000W,此时按下“调节”键,即可从100W开始每次增加100W,一共10挡火力循环切换。

在八个模式下,显示屏中间的数字区会有不同显示,比如煮茶、果茶、银耳等档位显示的是“小时:分钟”,如下图所示,这个数值对应着大致的启动时间,但多次切换稍有出入。据悉本品带有智能沸点识别,就是根据所处海拔高度自动适应调节烹饪程序,估计时间的几分钟差别与此相关。

而保温档,对应的单位是摄氏度(℃),比如默认的50℃,具体可调节保温挡位从45℃到85℃,每5℃一个挡位,共9挡可调。

包括烧水在内的前五个模式,都可以按“预约”键,设置最少2小时、最多12小时的预约,按下预约后,再按调节键可以更改预约时长。

总之选定模式、设置好预约后,点击“开始”键,就可以启动了,启动后也可以随时按“功能/取消”,终止烹饪。另外,如果你在烹饪时端起壶体,会有蜂鸣声和屏显“---”来提醒进入待机状态,此时3分钟内放回壶体,“提壶记忆”会让养生壶接续之前的程序,继续烹饪。

与米家APP绑定之后,便可联网远程操控。米家智能多功能养生壶界面与米家电饭煲非常相似,因为它们都是纯米科技出品。

值得一提的是,在APP上,各种模式下的预约时间,可以精确到最短1分钟、最长24小时(但预约时间过短会被建议立即开始)。

米家智能多功能养生壶内置多重烹饪程序,不同食谱对应不同的烹饪优化曲线,自动匹配火力、保温温度。

做个银耳水果羹,蜜枣枸杞茶,珍珠奶茶,都可“无师自通”。丰富的在线食谱和自定义模式(“自选”),菜谱收藏等功能,是这款养生壶“智能”的自信来源之一。另外,就算不用APP,仅仅凭借这个显示屏,日常烹煮烧水也能看到实时温度状态,家里老人上手也没有什么门槛,像保温、预约什么的,多按键操作很容易学会。

刚开始用米家智能多功能养生壶我只烧了水,之后它就全权代理了每早一杯热牛奶和晚上一碗水果羹的重任。大冬天的清晨冷飕飕,一杯两碗热乎乎下肚,一整天都有精气神。APP智能菜谱还有很多开发余地,等我慢慢安排吧。

从性价比方面讲,小米智能多功能养生壶再一次降低了智能小家电的门槛。之前是恒温电热水壶,现在支持多种烹饪的1000W养生壶也不用花多少银两,真是一点面子也不给。

作为消费者,咱管不了那么多,只是希望各品牌都向小米看齐吧,这样我们就会有更多物美价廉、功能强大的智能新品可选了。这篇体验就写到这里,我是笔点酷玩,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