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财富 买单什么意思(东方财富机构买单什么意思)

根本原因在于:市场上投资者的目光,不是停留在此刻,更多的关注是从成长的角度,着眼于未来去评价去估算企业。

券商板块,大多券商的市盈率在20到30之间这个区位,东方财富市盈率(动)是38.87,市盈率(静)是62.17;中信证券身为传统券商龙头老大,其市盈率(动)是15.4,市盈率(静)是21.35。(以上数字均取自2021年5月21日市场数据)2

同属券商板块,市场对东方财富的偏爱一目了然。

偏爱的支撑有哪些?

中信证券是老牌券商,体量领先群雄。2020年,中信证券营收542亿元,净利润149亿元;东方财富营收82.39亿元,净利润47.8亿元;两者距离还是蛮远的。但是在增长率上,东方财富一骑绝尘,东方财富营收同比增长94.78%,利润同比增长161%,这份数据的惊艳正是市场所渴望的。

5月19日,东方财富总市值3033.55亿元一度超越中信证券的3025.72亿元,初次试探龙头大哥的地位。

相较于中信证券传统券商的市场形象,东方财富的业务底色是互联网,是拥有证券全牌照的互联网企业。在券商业务逻辑上,叠加了互联网的成长逻辑,而互联网的行业红利仍处于发酵过程中。从资讯服务到基金销售再到证券业务,东方财富声称将拓展资管业务,并宣布重点发展两个研发中心,加强金融数据终端服务。东方财富的业务成长空间十分开阔。

如此成长趋势蓝图,市场自然更愿意为东方财富的高估值买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