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西来叫车电话是多少(如皋西来桥汽车客运站电话)

扬子晚报网4月25日讯(记者石小磊)近日,全长3150米、重145吨的海缆运至张靖皋长江大桥民主沙岛既定点位,标志着国内最长过江海缆顺利“登岛”。

过江供电工程作为张靖皋长江大桥民主沙岛主体工程建设的配套工程,将为大桥岛上施工提供电力保障。今年2月,项目部启动过江电缆工程施工,计划将长3150米的35千伏电缆从江底泥下50米处横穿长江,抵达靖江侧南洋船厂附近,完成长江江苏段最长过江海缆铺设。这条水下电缆也将成为国内最长过江海缆。

4月上旬,重达145吨的过江海缆下线出厂。各方共同努力,克服疫情对道路交通运输影响,通过汽车、摆渡船等,将海缆运至民主沙岛如皋侧。因岛上基础设施薄弱,植被茂密且道路狭窄,全长28米的半挂大货车难以顺畅通行。为保证过江海缆安全运输到位,张靖皋长江大桥建设指挥部会同南通、如皋、靖江市交通运输局和如皋市长江镇政府、靖江市西来镇政府以及工程监理、审计、评估等单位共商保障方案,提前组织对岛上道路周边绿化进行修剪清理,改善岛上运输路况,安排靖江服指、西来镇相关人员上岛跟随现场保障,及时解决海缆运输矛盾,确保过江海缆顺利抵达既定点位。随后,1台300吨吊机和1台450吨吊机同时作业,将海缆吊装至靖江侧35kv变电所南侧。至此,这条国内最长过江海缆顺利“登岛”。

记者从省交建局获悉,下阶段项目即将开展过江海缆定向钻孔施工,计划5月底海缆铺设到位,确保民主沙岛如期供电。

校对 王菲